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樂齡學習線上不停 長者跨國與美國音樂家合奏

美國音樂家Mike Neumeyer。(圖由嘉義縣樂齡學習示範中心提供)

美國音樂家Mike Neumeyer。(圖由嘉義縣樂齡學習示範中心提供)

2021/06/30 10:52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受到疫情影響,全國各級學校停課,樂齡學習中心也無法進行實體上課;嘉義縣樂齡學習示範中心學習設計網路線上課程,讓長輩們繼續學習,今天更促成以線上跨國方式,與美國音樂家Mike Neumeyer及Heinzel一同進行「國際交流擊樂樂」,銀髮族首次以線上和國外音樂家一同合奏,感覺興奮又新奇。

今天嘉義縣樂齡學習示範中心「樂齡打擊敲擊棒」課程有40多位長輩參與,由老師陳玫君、高辰吉先教導認識活躍老化的意義,從音樂活化記憶力,如節奏、認譜及認識打擊樂器馬林巴,一起進行打擊樂練習。

嘉義縣樂齡學習示範中心主任黃意萍說,停課不停學,因為疫情改變學習型態,打破傳統的實體教學,翻轉中高齡學習方式,不僅小朋友在家線上學習,阿公阿嬤也跟上腳步,拉近家庭成員的距離、縮短祖孫間的隔閡,連夫妻共學也有共同的話題。

黃意萍說,以往實體課程因空間人數受限,線上學習透過科技讓更多人參與課程,學員也能認識各地人士,拓展視野,因課程老師介紹,邀請Mike Neumeyer及Heinzel以線上參與樂齡課程,讓學員與國外音樂家一同互動。

Mike Neumeyer是來自美國威斯康辛州密爾瓦基的知名音樂家,任教於密爾瓦基技術學院,指導當地高中的行進軍樂團,身兼教育人員以及作曲家,也是馬林巴琴教育藝術家;作品曾在美國陸軍軍團首演,在西班牙獲知名音樂家演出,2020年推出專輯Marimba Maverick;Heinzel是肯薩斯州大學的鋼琴演奏博士,於威斯康辛音樂學院任教,曾走遍全美,到訪歐洲、亞洲演出。

「國際交流擊樂樂」交流過程中,音樂家改編演奏台灣人熟悉的樂曲如「夢醒時分」,長輩們都很驚喜,「第一次線上聽音樂演奏有夠讚」;2位國際音樂家表示,能夠透過網路如此交流,感覺非常夢幻,很高興看到台灣人享受音樂,也很高興有機會演出,和大家一起合奏。

黃意萍說,嘉義縣許多長輩因經濟、語言而缺乏體會跨國學習的機會,這次透過線上學習,讓長輩們與更多國家的人們接觸,未來將規劃帶領中高齡長輩體驗各種不同的學習方式。

美國音樂家Heinzel。(圖由嘉義縣樂齡學習示範中心提供)

美國音樂家Heinzel。(圖由嘉義縣樂齡學習示範中心提供)

美國音樂家Mike Neumeyer及Heinzel與嘉義縣樂齡學習示範中心進行跨國線上課程。(記者林宜樟翻攝)

美國音樂家Mike Neumeyer及Heinzel與嘉義縣樂齡學習示範中心進行跨國線上課程。(記者林宜樟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