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6/29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我國自購莫德納疫苗第三批四十一萬劑將於明(三十)日抵台。(資料照)

我國自購莫德納疫苗第三批四十一萬劑將於明(三十)日抵台。(資料照)

2021/06/29 06:31

自由時報

本土+60 三級警戒新低 自購41萬劑莫德納明抵台

昨日新增六十例本土武漢肺炎、死亡增三例,為三級警戒以來最低!新增確診仍集中在群聚案頻傳的雙北、高佔五十五例,日前爆發移工群聚案的苗栗則歸零、前進指揮所宣布解編。而本報昨也領先報導,我國自購莫德納疫苗第三批四十一萬劑將於明(三十)日抵台,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證實指出,這批疫苗明天下午抵台將對外公布。

詳見本土+60 三級警戒新低 自購41萬劑莫德納明抵台

明年7月全面實施/手搖飲標咖啡因 違者最重罰400萬

手搖飲標示再升級!衛福部食藥署昨預告修正「連鎖飲料便利商店及速食業之現場調製飲料標示規定」草案,除了現沖的咖啡飲料外,未來含有咖啡因的飲料,包含茶類、可可、巧克力,都需要標示總咖啡因含量,提供民眾參考。

詳見明年7月全面實施/手搖飲標咖啡因 違者最重罰400萬

明年大學考招時程公布 七月十一、十二日分科測驗

教育部一○八學年實施十二年國教新課綱,連動大學自一一一學年將實施考試招生新制,期間教育部雖一度規劃考招日程大幅延後,但引發招聯會及大學反彈,教育部昨日公布最新調整定案的明年新考招日程表,大學申請入學六月十五日放榜,分科測驗訂七月十一、十二日實施,考試分發入學結果則八月十二日放榜,考生有足夠準備時間可銜接大學九月中旬開學。

詳見明年大學考招時程公布 七月十一、十二日分科測驗

聯合報

擋Delta「阻絕境外 管控境內」 侯鄭喊入境兩篩

昨天新增六十名本土個案、三例死亡案例,雙雙創下四十四天三級警戒以來新低紀錄。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案件數較少,應和周末採檢人數較少有關,但確定整體發病病例往下走,是好現象。不過,周末人流有些增加,則是隱憂。

詳見擋Delta「阻絕境外 管控境內」 侯鄭喊入境兩篩

彭博全球防疫韌性排名 我慘摔第44

彭博資訊去年起製作「全球防疫韌性排名」(Covid Resilience Ranking),每月底公布最新結果。台灣五月爆發本土疫情後,由全球第五名退至第十五名,本月廿八日公布的最新排名中,台灣在五十三個主要經濟體中慘摔至四十四名,在四項評分指標中,都拿到意味「較差」的橘紅色成績,其中「航班載客力」排名墊底。

詳見彭博全球防疫韌性排名 我慘摔第44

中國時報

追傳播鏈 秘魯嬤送醫前與鄰交談

秘魯返台祖孫在屏東引爆Delta病毒群聚感染,外界對正在居家檢疫期間的祖孫,如何將病毒傳播到其他人匪夷所思。據傳,這對祖孫6月14日傳出有症狀送醫採檢時,在走上救護車前的關鍵數分鐘,曾與鄰居短暫交談,是否因此傳播?仍待釐清。

詳見追傳播鏈 秘魯嬤送醫前與鄰交談

屏檢打假訊息 枋山芒果激增5000訂單

屏東有果農確診,網路即出現「屏東農產會沾染病毒」的假訊息,引發枋山芒果退訂潮,屏東地檢署28日剪報分他字案偵辦。不過,芒果遭退訂消息曝光後,引來不少力挺果農動作,枋山農會訂單暴增,農民直言「心情好像在洗三溫暖。」

詳見屏檢打假訊息 枋山芒果激增5000訂單

明年7月1日起,手搖飲強制標示總咖啡因含量。(記者張嘉明攝)

明年7月1日起,手搖飲強制標示總咖啡因含量。(記者張嘉明攝)

111學年大學考招重要日程

111學年大學考招重要日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