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年大學考招時程公布 七月十一、十二日分科測驗

111學年大學考招重要日程

111學年大學考招重要日程

2021/06/29 05:3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教育部一○八學年實施十二年國教新課綱,連動大學自一一一學年將實施考試招生新制,期間教育部雖一度規劃考招日程大幅延後,但引發招聯會及大學反彈,教育部昨日公布最新調整定案的明年新考招日程表,大學申請入學六月十五日放榜,分科測驗訂七月十一、十二日實施,考試分發入學結果則八月十二日放榜,考生有足夠準備時間可銜接大學九月中旬開學。

申請入學 六月十五日放榜

教育部表示,下學年大學考招日程規劃,經相關考招單位確認,大學學測訂在一月廿一日至廿三日、分科測驗在七月十一日至十二日辦理;而入學管道中,繁星推薦在三月中、下旬舉辦,申請入學從三月下旬開始報名、五月十九日至六月五日間辦理二階甄試、六月十五日放榜,至於最晚的考試分發入學則訂八月十二日放榜。

考試分發 八月十二日放榜

其中,一一一學年大學招生新制也要採計新的高中三年學習歷程檔案,但不少高中憂心高三下學期學習恐與考招作業時間衝突與排擠;教育部說明,為使考招可依日程進行,將來考生提供大學申請入學的線上審查資料,主要是高中前五學期的修課紀錄與六個學期學習成果及多元表現,至於第六學期成績,改由各高中用PDF檔直接傳送大學甄選會,整理後再補給大學校系審查。

申請新制 採計學習歷程檔案

教育部指出,明年考生可在三月卅一日公告申請入學一階篩選名單後,四月下旬前再針對一階通過的校系來準備,上傳前五學期課程學習成果與多元表現等資料,並在五月中旬前完成傳送所有申請資料即可。此外,明年大學第二階段甄試與現行相同,維持三個週末時間,應可避免校系甄試大撞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