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年老店撐不過疫情? 網熱議曝真相:生意好非賺錢

台灣許多店家受到疫情影響紛紛選擇歇業。示意圖。(資料照)

台灣許多店家受到疫情影響紛紛選擇歇業。示意圖。(資料照)

2021/06/27 00: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不少餐廳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下,紛紛選擇歇業或是關門不做。不過,一名網友在網路提出質疑,一間經營20年、過去生意非常好的知名老店,以往應該賺了不少錢,怎麼會因為一波疫情就撐不住。此文一出引來大批網友討論,並表示背後還有許多原因。

一名網友在網路論壇《PTT WomenTalk發文寫下,最近看到一間經營20年的知名餐廳即將歇業,但過去生意非常的好,門庭若市,照理來說賺了不少錢,怎麼可能因為近兩個月的虧損就關門大吉。原Po補充,自己相信店家受到疫情影響有所虧損,但不清楚店家以往賺得錢都到哪裡去,並表示店家假如過去都是虧錢,更不可能持續經營20年,因此好奇詢問:「那如果過去有賺,賺了20年的錢,怎麼會連兩個月的虧損都撐不下去呢?」

網友看到文章後給予熱烈回應,留言寫下「因為看不到盡頭,不知道要賠到何時,不如提早收掉」、「一個月不營業基本的房租可能就吃掉好幾個月淨利」、「兩個月虧給你看了,不收起來難道還要繼續虧下去」、「不開店還是要繳房租,繳水電,不是沒成本收掉解約至少不用再賠了」。

對此,有網友解釋,店家賺錢還要扣掉房租、人事成本,且一定的資金都會拿去進行額外投資或是分紅,並不是表面上看到的生意盛況就是賺錢,店家選擇歇業才不會繼續燒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網友發文詢問20年老店怎麼會因為兩個月的疫情而撐不下去。(圖擷取自PTT WomenTalk)

網友發文詢問20年老店怎麼會因為兩個月的疫情而撐不下去。(圖擷取自PTT WomenTalk)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