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外有溫情!彰化肉圓名店休息23天 員工薪水照給

彰化阿璋肉圓在休了23天之後,近來又開始營業。(記者劉曉欣翻攝)

彰化阿璋肉圓在休了23天之後,近來又開始營業。(記者劉曉欣翻攝)

2021/06/26 12:33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防疫升級,餐飲業全面改外帶,彰化名店阿璋肉圓也因此連續休息23天,日前才開始營業,員工原本擔心薪水被扣,但老闆施明裕照發員工整個月的薪水;施明裕強調,員工都跟著他2、30年,老闆就是要照顧員工!

施明裕表示,阿璋肉圓從5月17日休息到6月8日,6月9日才開始營業,他也發放5月整個月的薪水給員工,因為這些員工都老店一起打拚這麼多年,老闆也要照顧與保護員工;而員工則說,收到5個月整個月的薪水,真的非常開心。

彰化阿泉爌肉飯名店也因為防疫升級不能內用,推出消費滿額就可外送,雖然只限1.5公里內,也讓老饕大喊「足感心」,因為彰化市的肉圓、爌肉飯各店,幾乎都沒有提供外送服務,在防疫期間有歷史老店新增「外送」服務真好!

彰化市成功路上的阿泉爌肉飯以往只要一開店,內用就是座無虛席,近年來爌肉飯名號全國皆知,更是遊客到訪彰化必吃的美食,內用的好處就是隨時都可向老闆說「再來一碗」,但因為防疫升級,餐飲必須全面改外帶,因為不能內用,生意確實有受到影響。

阿泉爌肉飯業者表示,為了體恤顧客的用餐不便,防疫期間,特別增設外送服務,從上個月起,只要電話訂購滿399即可外送,凡是距離1.5公里以內都會送,但因為中午用餐時間較為繁忙,因此,外送預訂時間從上午8點半到11點,顧客對外送服務的反應都很好。

由於彰化小吃大多是內用為主,全面改為外帶都有受到衝擊,彰化市四維路的謝家爌肉飯就減少備料因應,而彰化知名的「正彰化肉圓」則休息了1個月之後,才又開店營業。

彰化阿璋肉圓是全國的知名小吃。(資料照,記者劉曉欣翻攝)

彰化阿璋肉圓是全國的知名小吃。(資料照,記者劉曉欣翻攝)

彰化阿泉爌肉飯是在地的知名美食。(資料照,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阿泉爌肉飯是在地的知名美食。(資料照,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阿泉爌肉飯因應防疫全面改外帶,也增加外送服務。(記者劉曉欣翻攝)

彰化阿泉爌肉飯因應防疫全面改外帶,也增加外送服務。(記者劉曉欣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