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期間她「一點不舒服」就緊張到無法入眠 網友分享解方

有網友表示,本土疫情爆發後她過度緊張無法入眠,疑似罹患焦慮症,她發文尋求網友建議。圖為民眾於三重綜合體育館接種武肺疫苗,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有網友表示,本土疫情爆發後她過度緊張無法入眠,疑似罹患焦慮症,她發文尋求網友建議。圖為民眾於三重綜合體育館接種武肺疫苗,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21/06/25 16: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有一位網友在社群平台發文,她自從5月本土疫情爆發,經常感到十分焦慮,甚至一點身體不適也會無限放大,她轉而上網發文詢問網友「不知道跟我一樣情況的人多不多?」,該PO文引起許多網友留言與討論。

這位網友在「DCARD論壇」發文,內文提及「整個疫情從去年到現在約1年半」,去年他國開始爆發武肺確診個案時,當時台灣僅有零星案例,不過原PO每次看新聞報導會感到超緊張,晚上過於緊張致無法入眠。

這位網友說,待台灣疫情穩定同時,她的身心狀況也逐漸好轉,但自從今年5月本土疫情爆發,她再度陷入「焦慮情緒」,經上網查詢資料原PO認為可能罹患「焦慮症」,原PO說「我會一直擔心是不是生病,只要有一點點不舒服,內心就會無限放大,晚上變得很難入睡」。

這位網友無奈地說「但現在也沒辦法去醫院看這種問題,好希望台灣的疫情可以趕快消失」,接著反問網友「不知道跟我一樣情況的卡友多不多?想問問大家都是怎麼排解這種焦慮情緒的?」。

網友看到PO文後,紛紛留言,部分網友說「我也很焦慮」、「我覺得我也有一點,我媽快受不了,都罵我幹嘛自己嚇自己」、「試著和它和平相處,或是找其他舒緩壓力的方法。例如瑜珈,瑜珈可以讓身心比較放鬆」。

許多網友安慰與建議「現在有些身心科說不定會有視訊面診哦,可以考慮看看」、「加油,可以打1925免費的安心專線討論心理壓力或情緒困擾」、「的確有罹病焦慮症這樣的疾患,現在很多身心診所或是學校的輔導中心應該都有線上諮詢,如果妳覺得這個情形已經造成妳的困擾,不用猶豫,尋求幫助就對了」。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