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立土城醫院開設孕婦疫苗專診,提供孕婦友善醫療服務

孕婦納入第6類施打對象,經醫師評估後接種疫苗。(土城醫院提供)

孕婦納入第6類施打對象,經醫師評估後接種疫苗。(土城醫院提供)

2021/06/25 12:57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國內COVID-19疫情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將孕婦列入第6類接種對象,新北市立土城醫院院長黃璟隆表示,為打造孕婦友善服務,降低群聚感染風險,與一般民眾分流,特開設孕婦莫德納疫苗專診,由婦產科醫師看診,提供孕婦安全、舒適、友善的醫療環境,讓孕婦可以安心接種疫苗。

懷孕38週的張小姐說,本身孕期已進入後期,在得知可以接種疫苗,便向產檢醫師諮詢,醫師也告知她和寶寶都很健康,鼓勵前往施打,婦產科醫師陳冠儒表示,若無特殊疾病,建議懷孕3個月以上的孕婦接種疫苗,若曾有對疫苗過敏、處在疾病急性期、發燒中的情形,則建議孕婦經由產檢醫師評估後再施打。

陳冠儒指出,孕婦接種後,需注意是否發生肌肉痠痛、發燒、倦怠、注射部位局部紅腫等現象,通常接種後48小時內就會緩解,可以透過休息、補充水分或服用普拿疼來改善,若接種後產生的不適情形連續2天未獲緩解,應該立即就醫尋求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