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圍堵北農群聚 指揮中心:建議地方加強批發市場篩檢與監測

副指揮官陳宗彥。(指揮中心提供)

副指揮官陳宗彥。(指揮中心提供)

2021/06/25 10:43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北農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案迄今(25日)已累積65人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在全國防疫會議後記者會表示,雖然近期全國整體疫情趨緩,但因應北農群聚案,建議地方政府加強批發市場的篩檢與健康監測,避免產銷營運有影響。

針對北農群聚案,指揮中心昨天推出「市場專案」協助北市府防堵北農疫情,副指揮官陳宗彥說明,就北農事件已請台北市政府須盡速完成PCR核酸檢測,也要進行疫調與確實匡列接觸者,台北市之前也有在會議上提出需求,希望疫調可由其他縣市政府來協助,因此有請各地方政府協助調查會出入北農的北一、北二果菜批發市場者,還有自己所在地的果菜批發市場,都必須詢問相關人員是在哪個市場拍賣銷售,營業類型是賣水果或蔬菜,說明攤商的編號位置等,當然也包含姓名電話等,來一起協助防堵北農疫情。

陳宗彥也說,近期雖然本土案例呈現緩降趨勢,但仍請地方政府加強社區篩檢與疫調,也要加強接觸者管理,另外也因為全球很多國家疫情重燃與擴大是因為傳播力更強的印度變種株,指揮中心也請地方政府配合加強監測變種株,且要即時互相通報。

也因應印度變種株來勢洶洶,陳宗彥再度說明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期滿採檢最新規定,6月22日起,確定病例跟密切接觸者、國外入境者,不論有無症狀,居家檢疫、隔離期滿的前1天,都要接受PCR核酸檢測,隔離檢疫期間有症狀者,疫調風險評估中的接觸者也要立刻接受採檢。

另外對於專案許可入境的對象,包含遠洋漁工、外籍學生、移工等,也從檢疫期滿的隔日採檢,同步更改為檢疫期滿的前一天接受採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