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避免北農群聚事件發生 宜縣果菜批發市場、肉品及漁市場人員將篩檢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爆發群聚感染事件,縣府第一時間匡列相關的司機予以採檢,並比照中央規格,將為縣內果菜批發市場、肉品市場及漁市場從業人員,提供快篩、核酸篩檢服務。(記者林敬倫攝)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爆發群聚感染事件,縣府第一時間匡列相關的司機予以採檢,並比照中央規格,將為縣內果菜批發市場、肉品市場及漁市場從業人員,提供快篩、核酸篩檢服務。(記者林敬倫攝)

2021/06/24 16:3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今確診數+0,累積確診個案維持在95例,縣長林姿妙表示,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爆發群感染聚事件,縣府第一時間匡列相關的司機予以採檢,並比照中央規格,將為縣內果菜批發市場、肉品市場及漁市場從業人員,提供快篩、核酸篩檢服務;另外,縣內安親班、幼兒園老師,7月1日起也有望接種疫苗。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爆發群聚感染事件,該單位是台灣最大的果菜批發市場,跟本縣不可避免有所往來;林姿妙表示,衛生局第一時間就匡列和該單位有運輸往來的司機19人,目前有14人完成篩檢,結果皆為陰性,其他則尚在篩檢中。

林姿妙指出,縣府還同步匡列曾送貨到附近市場巷口的司機,約40多人,目前也在進行篩檢;衛生局長徐迺維指出,將儘快完成篩檢服務,確定司機的健康狀態,保護全體縣民安全。

中央宣布北北基桃的批發市場人員必須先做篩檢,再安排疫苗注射;林姿妙說,將比照這項規格為縣內果菜批發市場、肉品市場及漁市場的工作人員,提供快篩及核酸篩檢服務,確定其健康狀態,再結合中央後續配發的疫苗予以施打,保障批發市場的從業人員。

另外,有民眾反映,縣內「長照醫事C據點」及「社區照護關懷據點」之任教師資,是否能比照學校老師、補教師資與安親班老師接種疫苗?

徐迺維說,目前僅國小安親班與幼兒園師資,可列入第7類人員,於7月1日起接種疫苗,名單會整理於健保資料庫內,至於「長照醫事C據點」及「社區照護關懷據點」之任教師資,縣府會向中央爭取列入施打名單內。

宜縣已獲得38700劑疫苗,至今已有27836人接種第1劑;徐迺維指出,75歲以上長者明天將開始接種疫苗,82至88歲長者,昨天通知2455人接種,約施打649人,接種率為26.5%。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