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崎症名醫回饋故鄉 贊助小學妹到大學畢業學費

李采宜(右三)獲「郭和昌醫師培育醫療人才圓夢獎助學金」。(記者林國賢翻攝)

李采宜(右三)獲「郭和昌醫師培育醫療人才圓夢獎助學金」。(記者林國賢翻攝)

2021/06/24 13:27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回饋故鄉,國內川崎症專家郭和昌偕友成立「郭和昌醫師培育醫療人才圓夢獎助學金」,贊助雲林縣和平國小1名學生從國中到大學畢業學費,盼為故鄉培育更多優秀人才。

和平國小校長車達表示,郭和昌醫師出身元長鄉子茂村農,小時候父親不忍孩子未來和他一樣辛苦種田,將他送至高雄讀書,也為台灣培養出一位良醫及專研川崎症的醫學博士。

車達表示,郭醫師行醫之後,受母親叮囑成為一位「視病猶親」良醫,致力公益工作,結合國際獅子會300E2區及長庚醫療公益計畫,進行偏鄉國小學童心臟義診,為偏鄉學童做心臟超音波及心電圖檢查,「揪」出可能罹患川崎症或其他心臟相關疾病者,讓有問題的孩子能夠接受及時的治療。

郭和昌與友人不希望農村孩子因經濟困境失去求學機會,成立「郭和昌醫師培育醫療人才圓夢獎助學金」,今年經校長車達、子茂村地方賢達、家長會等討論,選出畢業生李采宜為第1位獲得獎學金學童,贊助她到大學學費,期望拋磚引玉為家鄉培育出更多優秀的人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