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疫苗施打後死亡案例特別多?市府回應了

盧秀燕催打疫苗,新一波接種族群為77歲以上長者。(市府提供)

盧秀燕催打疫苗,新一波接種族群為77歲以上長者。(市府提供)

2021/06/23 17:31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今天新增5例施打疫後死亡個案,分別為65歲到97歲,皆為高齡且有多重慢性病,中市目前累計共30例,針對外界質疑中市施打疫打後死亡案例特別多,市府解釋,這些往生者有的初判心肌梗塞等疾病,或是接種後1個月往生,其他縣市不一定會列入預防接種受害救濟申請,但中市全都納入。

新聞局長黃國瑋說明,中市通報施打疫苗後死亡個案較其他縣市多,市長認為這是市民權利,推出「疑因接種COVID-19疫苗死亡關懷專案」,將疫苗施打後死亡個案納入,是無法排除及證實死亡與疫苗有關,除提供2萬元慰問金及相關法律扶助,也將協助家屬提出預防接種受害救濟申請及收集相關病歷資料,提送中央審議,如確定因預防接種致死,最高將給付600萬元救濟金,但市府仍鼓勵民眾鼓勵接種疫苗。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在防疫記者會指出,中市通報新冠疫苗施打反應不良,從3月至今共154例,目前住院有16例,今日新增5名施打疫苗後死亡個案,第1例為東區84歲女性,有心臟病、大腸癌,上個月大腸癌開刀後臥床,6月17日打完疫苗後微燒,18日回診時有喘不過氣情形,在急診留觀3天,20日病情穩定回養護機構,21日下午在機構發現休克。

第2例為南區80歲女性,有中風、糖尿病,16日打完疫苗後無異狀,20日中午飯後嘔吐、臉色差送醫,21日死亡;第3例為豐原區65歲男性,有糖尿病、高血壓、失智、帕金森氏症、消化性潰瘍(有開刀做空腸造口)、右髖處骨折(有開刀過)、褥瘡等病史,6月18日接種疫苗,21日就醫,醫師診斷睪丸囊腫建議開刀,家屬拒絕,晚上養護機構發現該案生命跡象微弱,送醫約19時27分死亡,死亡診斷為心臟衰竭。

第4例為霧峰區78歲女性,有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洗腎病史,6月16日洗腎時接種疫苗,全身軟弱無力,日常生活及大小便皆須協助,22日因生命跡象微弱,送醫急救無效死亡,現大體於北區殯儀館,預計申請行政相驗。

第5例為東勢區97歲女性,有糖尿病史,6月16日於東勢區快打站接種疫苗,接種後接種部位疼痛,後有嘔吐,21日因身體不適就醫打點滴,22日早上及中午無異常情形,午睡後便一覺不醒,通報119到家時因已明顯死亡,故未送醫急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衛生局長曾梓展說明疫苗施打後死亡個案情形。(市府提供)

衛生局長曾梓展說明疫苗施打後死亡個案情形。(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