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奇!草嶺水濂洞雨後飛瀑 他拍到「觀世音菩薩」像

連續數日大雨,水量豐沛的古坑草嶺水濂洞飛瀑宛如 「觀世音菩薩」,令人嘖嘖稱奇。(台灣繪本美術館執行長蘇俊豪提供)

連續數日大雨,水量豐沛的古坑草嶺水濂洞飛瀑宛如 「觀世音菩薩」,令人嘖嘖稱奇。(台灣繪本美術館執行長蘇俊豪提供)

2021/06/23 09:05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受到滯留鋒面及西南風影響,雲林山區連續多日降下大雨,豐沛雨量讓古坑草嶺蓬萊瀑布、水濂洞呈現久違的磅礡氣勢,草嶺「台灣繪本美術館」執行長蘇俊豪昨天前往拍照,其中水濂洞的白色飛瀑宛如穿著白袍的觀世音菩薩,友人見照嘖嘖稱奇!

水濂洞是草嶺十景,瀑布高約20公尺,屬懸谷式瀑布,像是從天而降的飛瀑,水量豐沛時瀑布壯觀宛如水幕,因此有水濂洞美名,這幾天大雨讓山區原本乾枯溪流水量豐沛、湍急。

蘇俊豪說,昨天上午外出巡視,站在遠處望去,覺得很像瀑布很像觀世音菩薩,走近拍下照片,回家放大看很驚訝,不僅正面看像、側面看也竹佷像,傳給其他友人看,大家也覺得不可思議,有人說,國內疫情未退去,觀世音菩薩現身守護大家。

同樣也是草嶺十景之一的蓬萊瀑布,落差約有百公尺,雨季水量豐沛時寬度可達5、6公尺,湍急水流傾瀉而下氣勢磅礡,這幾天大雨,壯觀景象令人震憾。

蘇俊豪表示,目前防疫仍在第三級警戒,山上景點都封閉中,禁止遊客前往,期盼疫情趕快過去,大家能恢復正常生活。

連日大雨,水量豐沛的古坑草嶺蓬萊瀑布氣勢磅礡。(台灣繪本美術館執行長蘇俊豪提供)

連日大雨,水量豐沛的古坑草嶺蓬萊瀑布氣勢磅礡。(台灣繪本美術館執行長蘇俊豪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