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創觀光盛況 草嶺推出新10景

雲林嶺之丘是草嶺新10景之一。(記者黃淑莉攝)

雲林嶺之丘是草嶺新10景之一。(記者黃淑莉攝)

2021/01/30 16:48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觀光局將雲林草嶺觀光圈與大阿里山聯盟,以跨域合作模式透過中央、地方資源一起推動地方觀光及產業,為再創草嶺觀光盛況,地方也盤點地景特色推出草嶺新10景。

草嶺不僅自然生態豐富,還有獨特地質景觀,早年以草嶺10景聞名全國,草嶺觀光協會理事劉文鎮指出,1999年921地震前是草嶺觀光黃金期,每年吸引上百萬人次觀光客,地震後因新草嶺潭出現短暫帶來一波觀光熱潮,但隨著新草嶺潭消失,觀光客大幅銳減。

劉文鎮說,這幾年地方轉向經營深度地景旅遊,加上中央及地方政府協助,觀光客回流,地方規劃草嶺新10景,包括飛山景觀台、幽情谷、峭壁雄風、清溪小天地、蓬萊瀑布、石壁仙谷、雲嶺之丘、同心瀑布、萬年峽谷及草嶺貝化石,新10景環繞整個草嶺村。

劉文鎮指出,大草嶺觀光圈與大阿里山聯盟、235區域觀光圈成立黃金三角觀光區域聯盟,由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當領頭羊,結合中央、地方的資源,協助促銷、宣傳,相信能讓草嶺風華再現。

為展現草嶺的豐富特產,地方也將於3月1日在神農飯店廣場舉辦「山村市集」,讓大家看到草嶺四寶,苦茶、咖啡、香菇及竹筍,歡迎大家到草嶺體驗新10景及嘗嘗草嶺四寶。

五元兩角也含蓋在草嶺新10景雲林之丘景點中。(記者黃淑莉攝)

五元兩角也含蓋在草嶺新10景雲林之丘景點中。(記者黃淑莉攝)

草嶺新10景之一萬年峽谷。(記者黃淑莉攝)

草嶺新10景之一萬年峽谷。(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