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甩鍋傷害很多人情感!劉和然:北農沒管控好 新北衝擊最大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說,因為北農沒控管好第一次群聚,新北市面對的衝擊最大。(圖擷自侯友宜臉書直播)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說,因為北農沒控管好第一次群聚,新北市面對的衝擊最大。(圖擷自侯友宜臉書直播)

2021/06/22 16:33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一半病例都是來自新北跟基隆市。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新北市受北農影響確診有28人,以中和、板橋、三重區最多;副市長劉和然則說,柯文哲或許是無心的,但傷害很多人情感,因為北農沒控管好第一次群聚,新北市面對的衝擊最大。

侯友宜說,新北市受北農影響確診目前有28人,其中以中和、板橋、三重區最多,都是繞著萬華區的熱區,雙北會共同承擔面對。

劉和然指出,因為北農第一次群聚沒有控管好,鄰近城市都被波及,造成的擴散效應非常大,板橋江翠篩檢站昨天800個名額全滿,可以看到群聚如果沒有管控好,也會造成民眾恐慌。新北市目前共有28人受北農影響感染,超過總數51人一半,衝擊最大,除了板橋、三重、中和區外,新莊、新店、永和、蘆洲及土城也都嚴陣以待。

劉和然說,現也聽到不少民眾抱怨聲音,有民眾說「我只是攤商到北農批貨、我只是從業人員到北農上班、我只是貨運人員開車過去怎麼就確診?」即便如此,雙北是共同生活圈、工作往返密切,現階段仍不可輕忽,還是要維持區域聯防,和台北市共同承擔、面對。呼籲有前往北農或有到鄰近市場者都能就近前往篩檢,無論台北市篩檢多少人,新北市民只要有需要,都會提供篩檢服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