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首間公辦雙語學校首次招小一生抽籤出爐

鹿江中小學是彰化縣第一所公辦雙語學校,今年首次招收小一生,小學部為獨棟教室,坐擁生態景觀池第一排美景。(記者劉曉欣攝)

鹿江中小學是彰化縣第一所公辦雙語學校,今年首次招收小一生,小學部為獨棟教室,坐擁生態景觀池第一排美景。(記者劉曉欣攝)

2021/06/21 14:05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受到疫情影響,彰化縣首間公辦雙語學校的鹿江中小學的國小部,今年首次招收小一生29人,採取線上全程直播電腦抽籤過程,共有104人報名,平均中籤率約28%,抽中的學生家長大喊,比中樂透還高興!

鹿江中小學校長黃俊偉表示,原本報名有115人,經過資料審核發現,原來有家長重複報名,最後確認有104人參加抽籤,由於抽籤有提供1成名額給在校生的弟弟與妹妹,經過調查共有6位報名者符合資格,因為超過3人名額門檻,依照規定這6人先行抽籤,未中籤者再跟其它報名者一起抽籤。

黃俊偉說,鹿江中小學的入學辦法,只要是戶籍在彰化縣就可登記報名,並分成鹿港在地生與縣內生兩部分,抽籤制採浮動比例制,因此,扣除在校生弟妹妹3人優先名額後,今年小一生的鹿港生正取18人,縣內生正取8人。

不過,有家長發現,除了正取以外,凡登記者都列在備取名單,鹿港在地生就出現備取50人,這根本就備不上;黃俊偉說,因為是電腦作業,也就是登記者,無論是正取或是備取,都會依照電腦抽籤作業來排序,依照往年經驗,都有正取生放棄報到,備取生遞補報到的機會,並非完全沒有。

黃俊偉說,明年小一新生將與國一新生同時抽籤,預計招生簡章將在今年底出爐,2022年1月受理報名,報名超過招生名額的話,預計2022年3月抽籤,小一將招收29人,國一將招收80人。

鹿江中小學首度招收小一新生,小一新生除了星期三是半天課以外,其餘全是整天課,但星期一、四、五下午課程則是以課後社團方式來進行,國小部英語課則是5到8堂之間,小一學生原則上是天天都會有1堂英語課,升上中、高年級後則逐步增加,英語授課以台灣老師為主,外籍教師為輔。

鹿江中小學是彰化縣第一所公辦雙語學校,今年首次招收小一生,小學部為獨棟教室。(記者劉曉欣攝)

鹿江中小學是彰化縣第一所公辦雙語學校,今年首次招收小一生,小學部為獨棟教室。(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