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首間公辦雙語學校 明年新生抽籤辦法修改了

鹿江中小學是彰化首間公辦雙語學校。(記者劉曉欣翻攝)

鹿江中小學是彰化首間公辦雙語學校。(記者劉曉欣翻攝)

2019/12/23 18:55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想就讀公辦雙語學校?超高人氣的鹿江中小學,確定修改明年國一新生的抽籤辦法,也就是招收80人維持不變,但鹿港在地生與縣內生的招生名額採浮動式,在中籤率拉平的前提下,再來分配兩者的招生人數;而備受矚目的國小部,將於2021年招收低年級!

鹿江中小學是彰化縣首間公辦雙語學校,每星期10堂英語課,其中4堂由外籍師資上課,今年度第一次招生,採取大學區制,也就是只要設籍彰化縣即可,不過,要取得抽籤權,就必須先參加寒假的體驗營;今年有137人報名體驗營,123人具有抽籤權,首批招生80人,鹿港在地保障45人,縣內生為35人。

鹿江中小學校長黃俊偉表示,今年首次招生,依照在地生與縣內生的名額來各自抽籤,結果在地生的中籤率為5成,縣內生為9成,兩者相差太多,引鹿港家長的熱烈討論,因此,明年國一新生的抽籤方式確定修改,在地生、縣內生的名額採取浮動制,也就是讓兩者的中籤率拉平為優先原則,讓鹿港在地生有公平的抽籤權。

黃俊偉指出,明年因為一放寒假沒幾天,就要過農曆年了,因此,該校明年的寒假體驗營,將改成線上體驗方式;學生必須明年1月2日到8日先完成線上報名,報名時必須上傳影片,內容是2分鐘用英文自我介紹,以及3分鐘用中文說明對鹿港傳統文化的想法;而線上體驗營部分,有英文、也有動手做,還有實地走訪的學習單。

至於,各界關心的小學部新生部分,黃俊偉指出,將在2021年招收小一新生1班,學生29人,也是採大學區與抽籤制,規畫每星期上4堂英語課,其中1堂是外籍教師來上課;但小一因為才剛從幼兒園進入小學適應期,有考慮從小一下學期才開始排入英語課程。

黃俊偉強調,鹿江因為校地寬廣,未來將會把國中、國小的活動區分開,目前學校一期工程已經完成,二期工程預計在明年底完工。

有鹿港家長表示,還好鹿江修改抽籤辦法,改成浮動名額,要不然都已經準備好要遷戶口到鹿港隔壁的福興鄉了,但國小部的名額太少了,每個年級只有1班,在搶破頭的情況下,到時候可能中籤率還要比國中部更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