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手!彰縣首間公辦雙語學校招收小一生 中籤率約25%

彰化縣首間公辦雙語學校的鹿江中小學,今年首次招收小一生,中籤率比國中部還低。(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首間公辦雙語學校的鹿江中小學,今年首次招收小一生,中籤率比國中部還低。(記者劉曉欣攝)

2021/06/02 15:53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在各界期待下,彰化縣首間公辦雙語學校的鹿江中小學的國小部,今年首次招收小一生29人,登記報名作業已經截止,共有115人報名,中籤率約為25%,只有國中部中籤率的一半而已,顯見國小部的人氣比國中部更高!

鹿江中小學校長黃俊偉表示,鹿江中小學採大學區制,只要設籍彰化縣就可登記,登記超額就抽籤,國中部從2019年開始招生,每年招收80人,平均中籤率為5成;國小部第一次招收,只招收1班29人,登記人數超過預期,共有115人登記。

黃俊偉說,今年登記報名小一新生的部分,設籍鹿港80人,其餘35人則是來自福興、秀水、線西、和美、溪湖、埔鹽、彰化市與社頭等鄉鎮市,抽籤制採浮動比例制,分成鹿港在地生與縣內生兩部分來抽籤,所以,初估中籤率為2成5;但有保留1成名額給在校學生弟弟、妹妹。

黃俊偉表示,國中部每星期有10堂英語課,其中4堂由外籍師資上課;國小部英語課則是5到8堂之間,小一學生原則上是天天都會有1堂英語課,升上中、高年級後則逐步增加,英語授課以台灣老師為主,外籍教師為輔。

黃俊偉指出,因為鹿江國中小為實驗教育,學校規劃小一新生每星期上32堂課,也就是只有星期三是半天課,星期一、四、五下午課程則是以課後社團方式,主要以實作為主,國小部教室是獨棟教學教室,旁邊就有籃球場,遊戲場則預計在暑假完工。

鹿江中小學的國小部登記報名期間,因為剛好碰上疫情緊張期間,全國學生都改採遠距教學,不少家長以為這樣一來,登記報名的人就會比較少,何況要取得抽籤權,還要上傳影音檔的自我介紹,以及拍照上傳指定題目的自由創作,沒想到,登記人數竟然破百,中籤率比鹿江國中部還低,連設籍社頭鄉都來報名,真是搶破頭了!

彰化縣鹿江中小學的校園建築有生態景觀池,比大學校園、公園還要迷人。(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鹿江中小學的校園建築有生態景觀池,比大學校園、公園還要迷人。(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