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動不便打疫苗好辛苦 三峽義消暖心幫長者推輪椅

三峽義消弟兄在接種站服務老人家施打疫苗。(民眾提供)

三峽義消弟兄在接種站服務老人家施打疫苗。(民眾提供)

2021/06/19 11:37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新北市三峽區義消分隊長周鉅童與中正里長陳志泉,眼見連日社區長者出門施打疫苗,有些長者行動不便,又沒有人協助,於是共同發動三峽義消弟兄前往位於北大國小的接種站,協助長者上下車及填寫資料,讓大家看見台灣人敬老互助的溫馨畫面。

陳志泉說,新北市疫情嚴峻,老人家最需要先接種疫苗,因此周鉅童與他考量到老人家行動不便,加上這兩天氣候炎熱,所以想到號召義消弟兄出來服務,上午看見民眾開車載著老人家來接種站,就會幫忙開車門,扶老人家下車及搭乘輪椅,許多陪同老人家來的民眾連聲稱謝。

陳志泉說,衛生所人力不足,義消弟兄於19日、20日兩天,分成上下午出勤服務,協助前來施打的長者,能夠趕快完成登記程序,填寫相關資料,今天上午可能是受到新聞報導的因素,影響部分老人家的接種意願,他也呼籲老人家沒有特殊狀況者,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趕快來打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三峽義消弟兄到接種站服務長者,協助施打疫苗。(民眾提供)

三峽義消弟兄到接種站服務長者,協助施打疫苗。(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