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首創13000名鄰長打疫苗被中央發文打槍 市府今照打

盧秀燕率6都之先,宣佈13000名鄰長在今明兩天(本週六日)與80歲至84歲長者與70歲至79歲原住民長者同步開打疫苗。(市府提供)

盧秀燕率6都之先,宣佈13000名鄰長在今明兩天(本週六日)與80歲至84歲長者與70歲至79歲原住民長者同步開打疫苗。(市府提供)

2021/06/19 09:14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開六都第一槍,宣布全市1.3萬名鄰長也列入疫苗接種公費對象,屬於第二類第四項的第一線的防疫人員,今天也能一起施打,遭中央發文「打槍」認為不宜列入,衛生局長曾梓展證實收到公文,但認為鄰長協助快打站發放通知單,為居家隔離(檢疫)者發放防疫慰勞包,屬於第1線的親訪人員,以此回文中央,今天仍照常施打。

市長盧秀燕宣率六都之先,昨天在防疫記者會宣佈將全市13000名鄰長也列疫苗接種公費對象,屬顧第一線的防疫人員,與80歲至84歲長者與70歲至79歲原住民長者接種,也在本週六日造冊開打。

針對中市府將鄰長列為公費疫苗施打對象第二類第四項人員,率先提供鄰長施打疫苗,中央昨晚發文認為鄰長不宜列入該族群。曾梓展表示,鄰長屬於公費疫苗施打對象第二類第四項人員,執行特殊狀況親訪等人員,協助發送接種疫苗通知單,也協助執行居家檢疫與隔離者關懷服務工作,有的也到快打站協助接種,因此列入施打對象,他也舉例,市府在停課學校設置快打站,學校、區公所人員協助快打站施打,反映憂心還未施打疫苗而要求接種,市府都已列冊施打。

由於中央目前是開放第5、6族群施打,其中第6類為75歲以上長者,外界質疑長者還未施打完畢,就先將1.3萬名鄰長列入施打,台中市75歲以上長者目前有13萬人,曾梓展表示,中央由於疫苗不足,只配發75歲以上長者27%數量疫苗施打。

中央列入施打對象也數次更改,本來可以接種,又說不能打,曾梓展說,包括矯正機構的工作人員、居家照服員、以及60歲以上符合失能第8級,中央一開始說可以施打,後來又說不能打,接種對象經常變動。(10:21更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