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率6都之先 盧秀燕宣佈13000名鄰長今天開打疫苗

盧秀燕率6都之先,宣佈13000名鄰長在本週六、日與80歲至84歲長者與70歲至79歲原住民長者同步開打疫苗。(市府提供)

盧秀燕率6都之先,宣佈13000名鄰長在本週六、日與80歲至84歲長者與70歲至79歲原住民長者同步開打疫苗。(市府提供)

2021/06/19 08:45

首次上稿6/18 18:19
更新時間6/19 08:45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獲中央配發到AZ疫苗3萬7200劑,將在今日施打,市長盧秀燕宣率六都之先將全市13000名鄰長也列疫苗接種公費對象,屬顧第一線的防疫人員,與80歲至84歲長者與70歲至79歲原住民長者接種,也在本週六、日造冊開打。

盧秀燕表示,里鄰長協助台中市府宣導防疫工作,協助安排長輩施打疫苗,協助訪查統計人數、逐戶發送接種疫苗通知單,之前也協助執行居家檢疫與隔離者關懷服務工作,發放防疫慰勞包,因此鄰長也符合疫苗施打對象第二類第四項「實際執行居家檢疫與居家隔離者關懷服務工作,可能接觸前開對象之第一線人員(特殊狀況親訪等人員)」列入此波公費施打對象。

盧秀燕宣佈,之前疫苗不足,市府為里長、里幹事施打,但鄰長也是地方防疫第一線,這波開始為鄰長接種疫苗,就是健全基層防疫網,台中開放鄰長與80至84歲長輩一同在全市64處快打站施打疫苗。

另外盧秀燕之前曾為外送、殯葬、交通、記者、義警消人員請命施打疫苗,這次又為孕婦請命,以產科學會建議孕婦可打莫德納疫苗,她看到24萬劑莫德納疫苗抵台,粗估全台有10萬名孕婦,打不到AZ又打不到莫德納,會沒有防護力,建議優先讓孕婦施打,守護國安及台灣未來,列在接種順序1至3類。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