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疫情往生者 林右昌:基隆市民發10萬元

基隆市長林右昌。(圖為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長林右昌。(圖為基隆市政府提供)

2021/06/18 20:49

首次上稿 16:19
更新時間 20:49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國內開放長者接種AZ疫苗,傳出多起長者猝死,新北市長侯友宜17日表示,對於新北市民因疫情病逝,每人致贈10萬元慰問金,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稍早也表態發放10萬元,給因疫情往生的民眾。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18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基隆市政府原本就有「基隆市市民亡故慰問金發放自治條例」,凡是設籍基隆的民眾亡故,只要符合自治條例相關條件,市府將發放10萬元慰助金。

林右昌表示,基隆市政府原本就訂有「基隆市市民亡故慰問金發放自治條例」,根據基隆市自治條例中規定,當事人死亡發給慰問金新台幣2萬元。當事人為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或家庭總收入每人每月未超過最低生活費用標準2.5倍,其不動產未超過中央主管機關公告當年度一定金額者,因遭受意外事故致死亡,加發慰問金新台幣10萬元。

基隆市社會處長吳挺鋒表示,如果是確診死亡,因病死亡在自治條例的規定僅能領取2萬元;如果是因為打針死亡,這個可能是要向政府申請藥害救濟。至於民眾如果是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等相關條件相符、因為打AZ疫苗後猝死,是否符合加發慰問金10萬元的條件,因為自治條例訂定迄今,尚無前例可循,將等到碰到個案後,再與法制人員研議。

全國17日新增16例施打AZ疫苗後死亡案,累計27例,初步調查長者們多有慢性病;16日共計11例,台中、新北各3例,台北、彰化、嘉市、新竹縣、新竹市各1例,17日16例,桃園及台中各加3例,雲林、屏東、新北各加2例,台南、高雄、竹市、台北各1例。

今天台北、苗栗縣均再傳2起接種疫苗後死亡案件,嘉義縣則有1例老婦、雲林2起(老翁、老婦)、南投1例老翁,累計已達35例,新北再加上5起,累計達40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