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府授權台積電、郭台銘買BNT疫苗 陳時中:以買到疫苗為最高原則

陳時中。(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指揮中心提供)

2021/06/18 16:09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台積電、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捐贈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政府也授權採購,總統蔡英文也說會盡量給予協助,其中台積電的捐贈更是無條件、且不要求保留給員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是公部門與民間共同的合作,並說以買到疫苗為最高原則,政府也會發函,讓他們可以以此政府授權來購買疫苗,但也強調,BNT疫苗希望是由德國生產,「目前國人對此較有信心。」

陳時中在今天疫情指揮中心的記者會上表示,不論是台積電或者是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應該都有他們自己的管道,也希望可以成功買到疫苗,但也像之前政府購買疫苗,不一定每筆都會成功,至於兩家都購買BNT疫苗是否會有排擠等,陳時中表示,這兩家購買的數量都在可施打範圍劑量內,但確實購買疫苗困難很多,會協助兩家企業共同排除困難。

由於BNT疫苗必須在-80度的特殊冷鏈下運送,相關冷鏈費用該由誰負擔?陳時中說,由於採買疫苗接續仍有談判,但因為這是企業捐贈的疫苗,還是要尊重捐贈者的意願,他強調目前台灣冷鏈問題不大。

至於郭台銘購買疫苗的價格的部分,陳時中說當然有很多商業模式在談,他也說BNT疫苗希望是由德國生產,「目前國人對此較有信心。」

陳時中說,疫苗各大廠都只跟國家往來,原因是疫苗進來後會有免責需要,必須要由國家來保證,因此只要台積電跟郭台銘有拿到原廠的授權文件,疫苗就一定可輸入我國。

另有媒體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問陳時中,是否去年政府有反對代工疫苗,陳時中立刻正色反問該媒體「政府何時有反對代工」,接著又說政府去年沒有代工mRNA疫苗是因為當時台灣還沒有成熟技術,現在研究單位有技術平台,因此會努力去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