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Z疫苗通知單若勾「拒絕接種」 南投衛局:照樣可打

南投第二批老人AZ疫苗採造冊通知施打,惟通知單上的「拒絕疫苗接種」欄位,卻引發民眾困惑,擔心勾了會喪失接種權益。(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第二批老人AZ疫苗採造冊通知施打,惟通知單上的「拒絕疫苗接種」欄位,卻引發民眾困惑,擔心勾了會喪失接種權益。(南投縣政府提供)

2021/06/18 13:39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第二批老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AZ疫苗施打在即,此次以發送通知單方式,省去電話預約麻煩,惟疫苗通知單附有「本人拒絕疫苗接種,請不要再通知」欄位,引發民眾困惑,擔心若不想打這批疫苗而勾選,是否就此喪失接種機會。對此,南投縣衛生局表示,勾選只是日後不再通知,並不影響接種權益,以後想打還是可以打。

南投第二批老人AZ疫苗將在19、20日分2天開打,採造冊通知86歲以上長者、76歲以上原住民接種,疫苗通知單將在18日發送完畢,屆時民眾可依通知單上標註的時間、地點,帶著通知單、健保卡、身分證前往所在鄉鎮市的大型接種站施打。

惟有民眾反映,通知單附有「本人拒絕疫苗接種,請不要再通知」欄位,若是最近身體不適,無法施打這批疫苗,或是不想施打這批疫苗而勾選,是否會失去打疫苗的機會,盼縣府能加以審酌,避免疫苗接種權益受到影響。

衛生局表示,該欄位的重點是「不要再通知」,考量部分長輩就是不想打疫苗,為避免一再通知造成擾民,才會附上這個選項,若勾選也只是日後不再通知,畢竟造冊下去就是符合接種資格,未來想打疫苗還是可打,民眾不用擔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