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32議員挺國產疫苗! 議長郭信良:願率先施打

南市議長郭信良說,他願率先施打國產疫苗。(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議長郭信良說,他願率先施打國產疫苗。(記者蔡文居攝)

2021/06/17 11:32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灣的國產疫苗解盲成功,要不要施打國產疫苗也在社會引起爭論。無黨籍台南市議長郭信良今天上午和3名民進黨議員一起召開記者會,力挺國產疫苗。郭信良表示,國產疫苗如果通過國內核可,他願意率先施打。

郭信良今天與陳怡珍、周麗津、蔡旺詮等議員,在台南市議會召開記者會,支持國產疫苗。郭信良表示,由於國產疫苗的研發是國力的延伸,也是國家戰略的優先項目,為了支持國產疫苗,他向議員們發起以行動支持國產疫苗,只要國產疫苗獲得衛福部EUA的緊急授權可以進行施打時,自願接種國產疫苗。

郭信良說,該提議立即得到副議長林炳利、議員陳怡珍、吳通龍、周麗津、林志聰、陳碧玉、蔡秋蘭、趙昆原、吳禹寰、Ingay Tali、邱莉莉、李宗翰、劉米山、沈家鳳、蔡蘇秋金、謝財旺、陳秋宏、周奕齊、林志展、楊中成、曾信凱、蔡旺詮、李啟維、呂維胤、沈震東、李偉智、王錦德、郭鴻儀、谷暮‧哈就、許又仁、黃麗招及蔡筱薇等議員的響應。32名議員中,包括民進黨、無黨籍、台聯的黨籍議員,國民黨議員則無人參與。

郭信良強調,如同小英總統所說,以現在國際疫苗的供給情況,如果我們沒有自己的供給能量,就會處處受制於人,也有可能因為國際供需失衡,而讓我國的疫苗取得受到影響。因此,擁有台灣自己國家的疫苗,是「我們國家戰略的優先項目」,也是世界許多主要國家正在全力衝刺的目標。

他說,在民眾按序接種疫苗的同時,南市議員們願意等待,一旦國產疫苗通過EUA緊急授權,南市議員們將預約施打國產疫苗,全力用行動支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南市議長郭信良(左二)和3名民進黨議員一起召開記者會,力挺國產疫苗。(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議長郭信良(左二)和3名民進黨議員一起召開記者會,力挺國產疫苗。(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