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9旬翁15日打疫苗今晨送醫不治 衛生局:死因疑心肌梗塞

高雄市15日起為87歲以上長輩接種AZ疫苗。非當事人。(資料照)

高雄市15日起為87歲以上長輩接種AZ疫苗。非當事人。(資料照)

2021/06/17 09:16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92歲潘姓老翁15日接種疫苗,今天清晨因身體不適緊急送醫救治,陪同的一名女家屬在聽聞病情後激動跪地痛哭,另一名男家屬則因人員管制無法進入,加上看到大批員警到場而怒飆「我要見市長,昨天(15日)打完疫苗一天沒有事,今天就發生狀況」,高雄市衛生局證實老翁已身亡,診斷疑似為心肌梗塞。

據了解,老翁今年92歲,15日接種疫苗,今天凌晨出現不適狀況送醫,因一名家屬被擋在急診室外大表不滿,在醫院叫來警察後,更氣得在急診室外飆罵,直說是高雄市民要見市長,急診室外則不斷傳來女性痛哭的聲音,老翁經搶救不治。

警方指出,今天凌晨1點多接獲高醫來電報案,在急診室有糾紛請警方協助,員警到場了解,其中一名家屬因不熟悉防疫期間的探病規定僅能1人陪同,態度及口氣較激動與院方發生爭執,經協助處理及安撫,也溝通讓家屬進入,無醫療暴力或違法情事。

高雄市衛生局指出,該名長者有慢性病史,於6月15日上午接種疫苗,接種後無特別不適反應,直到17日凌晨出現不適緊急就醫,到院後死亡,診斷疑似為心肌梗塞,市府將全力協助家屬後事及相關救濟,並進一步釐清真相,責無旁貸。死因是否與施打疫苗相關,將向中央疫苗接種嚴重不良反應事件通報。

高雄市87歲以上長輩2天共1萬6538人(含不在籍845人)完成接種,接種率51.8%,市府評估有意願接種的長輩約為69.4%,約有2萬3830人。今日預計4400人接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