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不認可中國疫苗 中方揚言對等報復

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路透資料照)

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路透資料照)

2021/06/17 05: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降溫,法國近日放寬已接種疫苗的外國旅客入境限制,但中國國產疫苗未獲認可。中國駐法國大使館隨即擺出「戰狼」姿態,聲稱將對法國採取「對等制裁」,並透過國內媒體塑造輿論風向。

由於法國疫情出現趨緩跡象,宣布已接種疫苗者入境可不提供來法「緊迫理由」,但僅認可輝瑞/BNT、阿斯特捷利康(AZ)、嬌生(J&J)和莫德納(Moderna)疫苗,中國國產國藥與科興疫苗則不在認可範圍內。

此外,法國政府根據疫情嚴重程度,將全球分為綠色、橙色、紅色3個區域,中國屬於橙色區域,按規定自6月9日起,來法者無論是否已接種疫苗,均需在登機時提供72小時內PCR陰性證明,或48小時內抗原檢測陰性證明,入境時還將隨機對乘客進行抗原檢測。

至於未接種疫苗者,則必須至法國內政部網站填寫來法的「緊迫理由」,入境後必須自主隔離7天。

自由亞洲電台(RFA)致電中國駐法大使館,工作人員聲稱,此乃歐盟的整體規定,中國政府將一如既往地實施「對等制裁」,即法國人入境中國時,中方也不承認他們接種的非中國疫苗。

據報導,中國媒體隨後引述中國駐法大使館的消息,聲稱中國疫苗已於上月被世界衛生組織(WHO)納入緊急使用清單,「竟然不被法國承認」。官方也透過社群媒體指責法國不承認中國疫苗,且將中國劃歸疫情橙色區域,實為「明顯的政治操弄」。

中國科興和國藥疫苗迄今仍未獲歐盟藥品管理局(EMA)核准使用,但希臘、匈牙利等部分歐盟成員國,已自行承認中國疫苗。

RFA引述政論家說法指出,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乃「戰狼外交」代表人物之一,近期頻頻嗆聲指責西方國家不應對武肺病毒溯源,中國駐法大使館還刻意發文引導國內輿論,其行為才是「政治操弄」。

中國「觀察者網」報導,復旦大學中國研究院研究員鄭若麟與盧沙野連線對話,盧沙野聲稱,他上法國電視台受訪時表示,「我說你們講我們是戰狼外交的潛台詞是希望我們依然是一種羔羊外交,Diplomatie d'agneau,任人宰割。我告訴他們,我們現在風格變了,你們要適應我們的新風格。」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法國放寬已接種疫苗的外國旅客入境限制,但中國國產疫苗未獲認可。(擷取自中國駐法大使館官網)

法國放寬已接種疫苗的外國旅客入境限制,但中國國產疫苗未獲認可。(擷取自中國駐法大使館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