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加零」回來了!警戒降級有望?王惠美2句話回應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今天新增確診人數是零,但這只是逗點,不是句點。(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今天新增確診人數是零,但這只是逗點,不是句點。(記者劉曉欣攝)

2021/06/16 19:11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個案數今天終於「加零」,民眾關心彰化是否從三級警戒降級有望?縣長王惠美強調,「加零只是逗點,不是句點」,因為台灣交通便利,在等到疫苗施打6、7成以前,斷開人流接觸,才不會讓病毒餘火再燒起來!

王惠美說,這是彰化縣拚了1個多月來,首次迎來「加零」,雖然鬆了一口氣,但防疫工作完全不能鬆懈,她感謝全體縣民的配合防疫,也感謝衛生局團隊的努力不懈,因為局長葉彥伯在「加大匡列、加速採驗」兩大方向下,迅速切斷傳染鏈往外擴大效應。

王惠美指出,今天彰化縣新增確診個案為0,今年累積確診人數來到251人,居家隔離人數666人,完成篩檢人數4萬576人,陽性率為0.62%,累計居家隔離人數有2854人,平均每位確診者居家隔離人數11人,從篩檢人數來看,就可以知道彰化縣接觸者的匡列大,篩檢量能也很大。

不少民眾都關心,台灣疫情出現趨緩下降,彰化也「加零」了,這是否代表三級警戒有希望可以降級了?王惠美強調,她對此比較持保守態度,因為,台灣南北往來的交通很方便,早就是1日生活圈,除非全國整體個案數很低,加上疫苗施打量能能夠提升到6、7成,再來評估討論會比較合理,不然的話,餘火還是很快再燒起來。

葉彥伯強調,彰化縣因為加大匡列、加速篩檢,因此,彰化縣確診個案251人當中就有67人是居家隔離個案,也就是居隔發病佔確診個案數的27%,這個數據越大,就代表對傳染鏈的感染一切都在掌控中,居隔者因為被隔離,即使發病也不會再增加足跡,或是再增加接觸者,在原有的傳染鏈都有效掌控下,並對人流有效管制,才有機會「加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彰化縣「加零」回來了!這是今年1個多月以來的首見「加零」。(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加零」回來了!這是今年1個多月以來的首見「加零」。(彰化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