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收到「封口訊息」! 台大醫曝:有人叫我要閉嘴了

施景中(見圖)今在臉書曝出各種要他「封口」的訊息,他對此感嘆「我只是求天下之利而已」。(資料照)

施景中(見圖)今在臉書曝出各種要他「封口」的訊息,他對此感嘆「我只是求天下之利而已」。(資料照)

2021/06/16 19: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大醫院婦產科名醫施景中近期針對武漢肺炎(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病)發表見解,他今(16日)在臉書曝出各種要他「封口」的訊息,並寫道「有人叫我要閉嘴了」。

施景中自本土疫情爆發以來,透過臉書發表對疫苗施打看法,也對於部分防疫措施給出建議,或是分享醫師友人、外國機構寫出的疫情研究文章,補充各角度觀點,不料他今天在臉書表示,「一如預期,我招來了很多責罵,太太傳一些別的醫師群組罵我的話給我看,叫我該要閉嘴了。」

施景中指出,「有的人要我專心當醫師,不要下防疫指導棋;有人叫我不要添亂;有人罵我醫生不當、當網紅;有人認為我慷他人慨、憑什麼要讓我決定別人可打什麼疫苗?」

施景中語重心長地表示,「其實,我根本不想添亂,『計利當計天下利,求名當求萬世名』,我只是求天下之利而已,不過,我絕不想出名,更不想和人筆戰。所以我會休息一下,不談這些。」

許多網友看到這些「封口訊息」,均替施景中面對龐大壓力感到心疼,眾人留言提到「施p您辛苦了」、「施p的建議是有理論依據的,拜託不要誤解醫師的好意」、「大家的努力讓台灣更好!」、「施醫師加油,每個人都有發表看法的權力,各有各的想法,不應該攻擊別人,你救助了許多寶貴的生命,是現世的活菩薩」、「所有堅守崗位的醫師都辛苦了,謝謝您們專心一意為台灣做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