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園醫院打疫苗時間改3次 正妹議員轟:北市府調度混亂還敢卸責

西園醫院今早再度公告可在9時分流施打。(擷取自西園醫院官網)

西園醫院今早再度公告可在9時分流施打。(擷取自西園醫院官網)

2021/06/16 12:54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萬華區西園醫院昨晚先臨時公告,因市府疫苗配發不及而取消上午施打,但今早又發公告指早上已和市府領疫苗,但打疫苗時間一改再改,讓施打疫苗的長輩無所適從,但北市府卻強調院方逕自更改時程、還卸責北市府,嚴重誤導視聽;台北市議員吳沛憶痛批,市政府制度失靈、調度混亂,長者和家人被你們搞得一團亂,唯一沒有慢半拍的事情就是先發新聞稿卸責!

北市府把西園醫院的預約場和非預約場都排在同一時段,西園醫院擔心場地小,排一起現場恐混亂,於是請里長通知非預約里民改到今上午,里長昨下午緊急投信箱通知里民,但西園醫院晚上得知疫苗早上不會到,又緊急公告指今(6/16)上午暫停施打,需待疫苗派送到貨,下午由里長廣播通知施打,結果今早又接獲衛生局通知可去領疫苗,西園醫院再度公告可在9時分流施打。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今表示,西園醫院昨在會議上希望提前施打未預約長者,市府強調須全市統一,未料院方逕自更改時程、還卸責北市府,嚴重誤導視聽,強調絕無疫苗配送不及問題。

西園醫院施打疫苗一事,短時間內改了3次,忠德里長施育婷痛批,長者接種疫苗其實很簡單,只要知道什麼時候施打、在哪施打即可,不懂為何一個接種,要弄得這麼複雜,「老人家就該被柯文哲玩弄嗎?」

議員吳沛憶指出,她擔心沒造冊的問題就是這樣,市府硬要弄個預約、非預約,西園醫院説市府丟個240人非預約給他們,可是醫院一個時段量能就是服務100人,人數爆量要醫院在現場怎麼辦?

吳沛憶痛批,醫院提出增加時段分流人潮的建議,市府不協助就算了,還發新聞稿譴責醫院,這到底什麼政府,發生這樣的緊急狀況,不就是市府搞預約、非預約造成的問題嗎?

吳沛憶質疑,指揮調度一團亂,非預約場次沒法預估人數,時間通知沒有分流,僅通知下午14時至17時施打,人會不會在14時湧入,造成現場群聚誰要負責?市政府制度失靈、調度混亂,長者和家人被你們搞得一團亂,市府唯一沒有慢半拍的事情就是先發新聞稿卸責!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