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組出國疫苗旅遊團恐重罰 趙少康稱只有好處沒有壞處不應禁

傳出有旅遊業者在網路揪團赴美施打疫苗兼旅遊,遭交通部觀光局嚴正警告,若組團出國打疫苗,最高可罰15萬元罰鍰,甚至廢照。(路透)

傳出有旅遊業者在網路揪團赴美施打疫苗兼旅遊,遭交通部觀光局嚴正警告,若組團出國打疫苗,最高可罰15萬元罰鍰,甚至廢照。(路透)

2021/06/16 11: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國內疫苗數吃緊,傳出有旅遊業者在網路揪團赴美施打疫苗兼旅遊,遭交通部觀光局嚴正警告,若組團出國打疫苗,最高可罰15萬元罰鍰,甚至廢照,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質疑為何不准旅行社組團打疫苗?他認為到國外打疫苗對台灣只有好處沒有壞處。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在臉書表示,台灣疫苗不夠,而且目前一般民眾只有AZ可打,15萬劑莫德納優先提供第1類風險1、2級的醫事人員接種。疫苗不夠,老人都要跟老人搶,有人願意出國去打疫苗,應該樂觀其成才是,不管在任何地方,多一個台灣人打,他回台灣後就多一分防疫力,少一個可能的破洞。

趙少康指出,以前國外疫情凶險,台灣相對乾淨,不准旅行社組團出去,怕把病毒帶回來非常合理,現在歐美注射疫苗普及,疫情逐漸和緩,反而台灣疫情爆發,變成人家怕台灣,為什麼還要限制旅行社組團出國?

最後趙少康認為,放大格局來看,到國外打疫苗對台灣只有好處沒有壞處,交通部也許不需鼓勵,但也不必禁止,更不應該處罰組團出境打疫苗的旅行社。

觀光局日前表示,配合疫情指揮中心對國際疫情及邊境風險管制措施,去年3月已公告暫停旅行業組團赴國外旅遊,在禁令尚未解除前,除帛琉旅遊泡泡外,旅行社不得組團赴國外旅遊,若有業者組出國疫苗旅遊團,最高可罰15萬元罰鍰,情節重大者甚至可廢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