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封山之後…雪山野生動物出沒覓食、山羌還到咖啡廳探門

圖為台灣野山羊出沒在七家灣溪喝水畫面。(雪霸處提供)

圖為台灣野山羊出沒在七家灣溪喝水畫面。(雪霸處提供)

2021/06/15 11:35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全國已進入防疫三級警戒,進行封山,避免山友群聚。不過,雪霸處表示,近來因入園人數大幅減少,讓原本怕人的野生動物陸續出現在遊憩區、林道、步道覓食,包括珍貴台灣野山羊,甚至有山羌到咖啡廳探門。

雪霸處指出,能見到這麼多野生動物出現讓人驚喜,尤其台灣野山羊在保育類野生動物名錄中被列為珍貴稀有(第二級)的物種,屬於臺灣特有種的牛科動物,草食性,特徵為公母頭上都有一對角,終生不會脫落。數量稀少。這次見到台灣野山羊出沒在七家灣溪喝水珍貴的畫面讓志工相當振奮。

另外,雪霸處副處長林文和說,近期紅外線攝影機也拍到山羌出現於觀霧管理站咖啡廳前探門畫面,相當逗趣。林文和推測,由於之前咖啡廳較多遊客,近來封山後,山羌見到咖啡廳前無人才會前往探門。

而雪霸處員工近來也多次目睹山羌在大鹿林道東線活動、母帝雉攜帶小帝雉成群在桃山瀑布步道上覓食。雪霸處也呼籲,期盼未來解封後,山友能以不干擾、不餵食、不獵捕等三不原則與野生動物相處,讓大自然的生態資源得以永續。

山羌到咖啡廳前探門。(雪霸處提供)

山羌到咖啡廳前探門。(雪霸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