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上班想省錢...買嘸即期食品她超失落 超商店員反應暖爆

一名網友打算靠超商即期特價品果腹,但錯過購買時間,熱心店員伸出援手後,兩人聊了起來,在店員更分享了疫情期間的工作辛酸。(翻攝爆怨公社)

一名網友打算靠超商即期特價品果腹,但錯過購買時間,熱心店員伸出援手後,兩人聊了起來,在店員更分享了疫情期間的工作辛酸。(翻攝爆怨公社)

2021/06/15 12: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衝擊民眾生計,所幸期間仍有暖心故事發生;一名網友打算靠超商即期特價品果腹,但錯過購買時間,相當失落,所幸有熱心店員伸援手。兩人隨後聊了起來,店員分享了疫情期間的工作辛酸。對此,原PO感嘆,望社會「多一份關心,少一點歧視!不要鄙視社會基層人員」。

原PO在「爆廢公社」發文分享自己的經歷,表示自己晚間11時打算買超商即期特價食品,但架上找不到,詢問店員才知道自己錯過時間。原PO相當失落,店員見此便熱心伸出援手,拿出還沒登記下架的即期品給原PO挑選。

原PO向店員道歉,表示自己「因為最近沒上班,所以想省一點當隔日的早餐」,店員則友善回應,「我也是啊,想省錢,我幾乎吃即期品。最近因為疫情的關係,很多人沒工作,能夠理解的」。

兩人遂打開話匣,原PO表示,從談話中得知店員老家在宜蘭,擔心將疫情風險帶回老家,端午連假便應家中長輩要求不返鄉,工作時又常碰到「到不戴口罩、或是口罩戴不確實的中年婦女、中年阿伯,柔性勸導他們把口罩戴好,但常常換來不屑的眼神和惡劣的言語攻擊」,相當失落無奈,讓原PO氣得表示「我建議他,下次遇到這個情形,可以直接報警,不用再和這些人囉嗦。」

對於基層工作者的辛苦,原PO感嘆,疫情把人與人的互動減少了、距離拉遠了,但希望可以「多一份關心,少一點歧視」,「不要鄙視社會基層人員,沒有他們,我們的生活不會如此安全便捷」。

對此,有網友無奈表示,「其實為了他人不戴口罩而報警,警察不太會管,而且就算警察來了,只要馬上戴好口罩就沒事,所以基本上就是趕快把這種沒戴口罩的客人送走,然後好好的仔細的全店噴酒精消毒」、「疫情當前,大家都很辛苦」。

另外也有人鼓勵其他生計同樣受影響的網友「我覺得買即期品真的很棒啊,又省錢又環保,這樣也不浪費食物」、「不要用異樣眼光看待吃即期品的人,我覺得珍惜食物才是本意」、「珍惜食物,我如果看到架上剛好有也會買」、「即期品真的可以省下不少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