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3郵政員工確診 工會發起怒退獎章:防疫需求一直被漠視

台灣郵政產業工會質疑自去年就開始承擔防疫國家隊任務,但至今基層提出的積極防疫訴求仍被當成耳邊風,工會怒批獎牌與首日封猶如免洗認證,即起發起「共體時艱一場空,怒退獎章首日封」活動。(圖擷自台灣郵政產業工會臉書)

台灣郵政產業工會質疑自去年就開始承擔防疫國家隊任務,但至今基層提出的積極防疫訴求仍被當成耳邊風,工會怒批獎牌與首日封猶如免洗認證,即起發起「共體時艱一場空,怒退獎章首日封」活動。(圖擷自台灣郵政產業工會臉書)

2021/06/13 13: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中華郵政人員仍持續堅守崗位,至今累計已有13人確診,台灣郵政產業工會質疑自去年就開始承擔防疫國家隊任務,至今基層提出的積極防疫訴求仍被當成耳邊風,工會怒批獎牌與首日封猶如免洗認證,即起發起「共體時艱一場空,怒退獎章首日封」活動,接受郵政同仁將獲得的獎章、首日封全部退回,以藉此表達不滿與憤怒。

中華郵政自去年以來都在前線協助運送、販售抗疫物資,包含酒精、口罩、三倍券等,但台灣郵政產業工會質疑,累計至今已有13名郵政員工確診,1名快篩陽性,染疫人數在交通運輸相關產業裡居冠,但對於基層提出的積極防疫訴求,如週六停止營業、公告延長郵件投遞時效、暫停廣告郵件及代收貨款郵件之投遞、縮短營業時間,以及爭取優先施打疫苗等,都被當作耳邊風。

工會也指出,近期因疫情嚴峻,宅配也跟著大增,包裹與快捷爆量、負荷遽增,讓原本縮編的人力更顯吃緊,沒想到紓困4.0上路,發放的工作又落在郵政同仁身上,郵政同仁不斷地被推上陣,只為了一句「承擔」。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3天前公佈新版的疫苗接種順位,交通部才被動地表示要彙整相關產業從業人員清單,工會質疑「不是一聲不吭,就是一次把52.6萬人甩鍋給疫情指揮中心,這就是交通部負責任的表現嗎?」、「主管機關與事業單位一方面防疫不作為、一方面繼續狂操郵政同仁;一方面頂下紓困工作,一方面疫苗又遙遙無期。郵政同仁四面楚歌,這樣的「冒險犯難」幾時能休?」。

工會為此發起「共體時艱一場空,怒退獎章首日封」活動,並砲轟「堅守崗位卻被當成塑膠,獎牌與首日封猶如免洗認證,郵工們豈能繼續忍氣吞聲!」工會自即日起到6/16將陸續收件,並將於16日由工會幹部帶著同仁退回的獎章及首日封,前往行政院向政府、交通部及局方表達郵工們的憤怒與最深沈的抗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