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2議員結合清潔業者 免費協助社區大樓消毒

中市市議員江肇國(左二)及張耀中(中)免費提供社區大樓消毒。(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市議員江肇國(左二)及張耀中(中)免費提供社區大樓消毒。(記者蘇金鳳攝)

2021/06/11 12:22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疫情嚴峻,民眾都躲在家中,但有民眾擔心家中的社區大樓,若沒有時常消毒,反而是高風險環境,台中市議員張耀中、江肇國今天召開記者會,結合清潔業者,支援中區、西區、南屯區內社區大樓一樓公共區域噴灑消毒工作,而且全部免費噴灑。

張耀中表示,二氧化氯是利用氧化對抗微生物,和水反應之後產生的亞氯酸鹽,不是致癌物。除了溶於水中,二氧化氯也能用氣體型態分散在空氣中進行消毒,經過陽光照射後,很快就能分解成氧氣和氯氣,不太會殘留,因此使用後不必擔心有副作用。

張耀中表示,疫情還是很嚴重,希望能貢獻一點心力,很多民眾每天晚上都家中,停留在社區大樓,但社區大樓若沒有時時消毒,反而處於高風險中。

張耀中表示,剛好認識的瑞華清潔公司總經理王瑞銘,徵詢後,表示可使用二氧化氯利用氧化對抗微生物,不會殘留,桃園國際機場每天都噴。

張耀中表示,他便與市議員江肇國兩人研究,募集了一些資金,委託瑞華公司來無償消毒,南屯有970個社區大樓,中西區有660個,超過1500棟,將免費提供給社區大樓來噴灑,讓民眾不要因為宅在家反而染疫,會讓人氣餒,多一份防疫、多一份保障,他覺得有意義。

張耀中表示,噴灑的範圍為大樓的一樓公共空間,包括門廳、中庭等,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市議員江肇國表示,很感謝民間善心友人出錢出力,還有瑞華人力無條件支援,民眾會注意在外的防疫,但是會忽略所住的空間,尤其是社區大樓,人口密集度高於透天厝及公寓,出入人也比較多,若沒有除菌防疫,空間有其風險,因此結合眾人之力來為公共空間消毒。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