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會考5A大減千餘人且考生減少 教師估中投區錄取分數微降

全國會考成績5A人數大減千餘人且考生減少,教師估中投區錄取分將下降。(圖:教育局提供)

全國會考成績5A人數大減千餘人且考生減少,教師估中投區錄取分將下降。(圖:教育局提供)

2021/06/11 10:53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國中會考成績今出爐,台中市忠明高中教務主任陳建銘指出,今天公布的會考成績百分比統計表,全國考生5A以上的人數減少了1196人,比去年減少了6.87%,4A及3A的人數均減少,今年中投區國中教育會考共3萬0130人報名,較去年3萬2088人減少1958人,且招生名額未減少下,預估今年中投區前端學校的錄取分數應該會些微的下降,考生也許可以用前一年錄取標準來大膽推估合適錄取分數。

陳建銘指出,今年全國考生總人數19萬8368人,比去年下降7522人,下降了3.65%。今天公布的會考成績百分比統計表,5A以上的全國考生人數減少了1196人,比去年減少了6.87%,4A以上全國考生人數也減少了874人,比去年減少了8.4%,3A以上全國考生人數減少了861人,比去年減少了7.8%,高分群人數減少的比例高於考生人數的下降。

陳建銘指出,今年中投區國中教育會考共3萬0130人報名,較去年32088人減少1958人,比去年少了6%,綜合來說,今年高分群人數減少的比例高於考生人數的下降,但是高中職錄取名額卻沒降低,可預估,今年前端學校的錄取分數應該會些微的下降,考生可以不用去年的最低錄取分數判斷,可改用前一年錄取標準來大膽推估自己的志願選擇。

他也提醒,今年中投區各招生管道提供的招生名額一樣遠超過考生的人數,考生有報名就有學校讀,但是要小心填志願,因為中投區幅員遼闊,要好好選擇。

至於中投區的超額比序方式和去年相同,仍採「111點數制」,陳建銘提醒家長和考生,中投區的超額比序是先比積分、再比點數,舉例來說,甲同學5科A,會考積分30分,總積點是75點,另一人考4科A++,1科B++,雖積點高達96點,但會考積分28分,以中投區的規則,會先錄取積分高的甲生。

他提醒,選填志願時要注意,志願數有50個,1到10志願序算在同一志願序積分。建議志願選填分成夢幻區、務實區、安全區。前5個志願序屬於大膽填的夢幻區、6至10志願序是參考去年錄取狀況的務實區、11志願序之後填安全的志願。免試入學只有一次機會,要盡量填滿,才不會落榜。

受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中投區高中職免試入學延至6月24日會公告實際招生名額、開放個人序位查詢及進行志願選填,各國中協助國三畢業學生報名收件的方式可能會有線上或是實體或其他多元管道,請家長和同學們務必留意畢業國中的各項公告訊息和作業時間,以免錯失報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