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張圖教你斬斷病毒傳播鏈 前物理治療師:誰都能做到

林長揚解釋,「希望從自身做起,​並且擴散給別人,​達到一起防疫的效果。」​因此他才做了這份懶人包。(圖取自「林長揚」臉書)

林長揚解釋,「希望從自身做起,​並且擴散給別人,​達到一起防疫的效果。」​因此他才做了這份懶人包。(圖取自「林長揚」臉書)

2021/06/09 23: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台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尚未趨緩,曾在高雄旗山醫院擔任物理治療師的講師林長揚,今(9)日在臉書貼出一張他自製的「5種方式斬斷病毒傳播鏈」懶人包。林表示,最近很多人都在討論疫苗,​但對於疫苗除了討論、關心和譴責之外,「還可以多放點心力在自己的『影響圈』」,他認為,「無論什麼身分都能做到的,就是認真斬斷病毒傳播鏈。​」

​林長揚將他推薦的5種「斬斷病毒傳播鏈​」方法,以簡單明瞭的懶人包呈現。圖中的第1點為「不要返鄉」,​林長揚表示,除非剛好是大學生放暑假要回家,​不然平日或假日​都盡量待在家裡。他也表示,​尤其連假要到了,​「請大家不要返鄉也不要出遊」。而第2點則是「加強消毒」,林長揚表示,可以在家門口放洗衣籃和掛鉤,​專門放外出的衣服和袋子,​並且把帶出門的物品,和買回來的東西好好消毒。​

懶人包的第3點則是「全程戴口罩」,​​林長揚說:「如果還是要到辦公室上班,​請一出家門就戴著口罩,​即使在辦公室內也戴著。​要喝水請在沒有人的地方喝,​或去戶外喝。​讓暴露的機率降到最低。​」

第4點為「避免接觸​」,林長揚提醒,除了同住的人,​最近盡量不要跟人接觸。他也建議,「叫外送或宅配可以叫大量,​再冰著慢慢吃,取貨時也可以用無接觸取貨。​」

而第5點則是「叮嚀親友​」,林長揚說:「可以從家人影響起,​再慢慢擴散,​澄清假資訊、傳播好知識。​​」

林長揚最後解釋,最近網路和新聞紛紛擾擾,​自己也很常受到影響。​但他也因此有所頓悟,​「能不能多花點心力,在可以控制的事情上?」,​因此才做了這份懶人包,「希望從自身做起,​並且擴散給別人,​達到一起防疫的效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