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爆診所偷打疫苗!台灣基進批:市長狀況外 難怪防疫一團亂

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資料照)

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資料照)

2021/06/09 18:16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台北市好心肝診所遭爆偷打疫苗,北市議員還挖出北市府說法不一的情形。對此,台灣基進批說「市長、局長狀況外,難怪防疫一團亂!」連施打疫苗的基本功造冊都沒做,真是笑死人。

台灣基進高雄黨部指出,昨晚,民眾爆料台北某診所外出現大量民眾漏夜排隊,聲稱拿健保卡就能夠打疫苗!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的說法是:「不會將疫苗配發至診所,衛生局造冊對象皆須至指定醫院施打」,想極力澄清沒這回事。

結果,今天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卻說:「的確有分發相關的疫苗到合約診所去,也是依照相關規定,希望能夠施打在1至3類相關防疫人員。」直接推翻自家衛生局長的說法。

台灣基進批說,「台北亂打疫苗事件」太荒謬!很明顯的,對於診所打武漢肺炎疫苗,北市衛生局長跟副市長的說法前後不一,證明台北市府連說謊都效率低落,過了一夜,連招都沒有套好!

台灣基進強調,黃珊珊說希望能夠施打在1至3類相關防疫人員,但現在施打對象已經清楚的就是1至3類人員,哪有什麼希望,就是必須!這句話坐實了「台北的防疫無能,柯文哲還有臉每天在記者會上說自己是務實治理,連施打疫苗的基本功造冊都沒做,真是笑死人!」

台灣基進批說「市長、局長狀況外,難怪防疫一團亂」,從這個診所亂打疫苗事件中,可以看到柯文哲防疫失敗,先是疫苗施打效率低落,搞到快過期還沒打完,前一天在記者會上放話,明天前會通通打完,結果是這樣的打法,根本沒有打在需要的前線醫護上。

台灣基進指出,台北因案例數多、醫療能量不足,而下放到診所施打疫苗,但連基本名單都沒有給診所,放任底下胡搞瞎搞,身為主管機關根本就是失職!「柯文哲最自豪的SOP完全失靈,連基本的按照類別順序施打都做不好,柯P的SOP,現在應該要改成STOP,不會做就不要亂做,馬上停止你愚蠢、自大、無能,整天甩鍋中央的行為!」

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則認為,北市府把疫苗分配爭議,推給衛生局的股長,這樣北市府造冊亂七八糟、疫苗管控出包的事,就不會算在市長頭上了,這招真的是高明啊!

張博洋質疑,根據報導,該診所在6月7日向北市府要了15瓶疫苗,接著6月8日再要100瓶,衛生局的股長竟如數供給,這位「全台權力最大的股長」,到底是他膽大包天,要多少給多少?還是高層授意?

張博洋說,疫情沒降溫,台北市重災區卻不斷因為疫苗施打的混亂,躍上新聞版面,就可以知道,為何柯文哲天天把焦點放在責怪中央買疫苗的事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