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溫情喊話端午返鄉讓他猶豫 網轟:別讓家中長輩有感染機會

因家人溫情攻勢,讓原PO猶豫是否要返鄉,網友紛紛留言阻止。示意圖。(資料照)

因家人溫情攻勢,讓原PO猶豫是否要返鄉,網友紛紛留言阻止。示意圖。(資料照)

2021/06/09 12: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各界呼籲端午連假非必要不要返鄉,避免疫情在人流移動中加重。但今日有網友表示家人還是希望重大節日要他回鄉拜拜,母親甚至喊話「到時你被關在台北傳染到隔離,連死掉都不能見一面」,讓他猶豫該如何是好,結果底下網友一面倒不贊成,直喊「真的不要害到家人」。

原PO在PTT表示,他原先遵照防疫指引,決定此次端午不返鄉過節,但媽媽認為端午是重大節日,希望他趕快回去拜拜,並用溫情攻勢,「到時你被關在台北傳染到隔離,連死掉都不能見一面」,讓他猶豫好像有點道理,「新聞一堆見不到親人的,該不會在我死前都見不到阿嬤?」並詢問網友有沒有返鄉過節。

貼文一出,網友一面倒地認為,老人家確診死亡率更高,要是返鄉讓家中長輩感染才可能是真的見不到最後一面,「好好回去見長輩最後一面」、「不好吧…」、「你如果帶病毒回去也見不到他們最後一面」、「你重症的機率高還是你阿嬤高?」、「不要鐵齒」,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如果真的覺得家裡團聚比較重要,也知道危險性,那我覺得就去做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