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課再延長影響學子身心作息 北市議員籲提早放暑假、提前開學

台北市議員吳世正認為,許多學生線上教學、寫作業等,已對視力、體能造成影響,建議台北市教育局提前放暑假,再依疫情發展提情開學,不僅可安心防疫,也能使家長、學子們共同安排暑假時間。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台北市議員吳世正認為,許多學生線上教學、寫作業等,已對視力、體能造成影響,建議台北市教育局提前放暑假,再依疫情發展提情開學,不僅可安心防疫,也能使家長、學子們共同安排暑假時間。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2021/06/08 15:39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配合全國三級防疫警戒再延長,停課也延至7月2日,等同直接放暑假;台北市議員吳世正認為,許多學生線上教學、寫作業等,已對視力、體能造成影響,建議台北市教育局提前放暑假,再依疫情發展提情開學,不僅可安心防疫,也能使家長、學子們共同安排暑假時間。

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表示,學校行事曆是全國一致,開學、結業皆由中央統一規定,任何期程規劃涉及學習、教師聘用,對整體教學與教務行政系統茲事體大,必須由中央令行調整學校行事曆、全國同步進行,並非地方政府可做決定,若各地各行其事,單學生跨縣市轉學立即會面臨問題;教育局將蒐集各方意見,代為向中央反映。

吳世正指出,目前停課近1個月,已接獲許多家長陳情,學童們配合在家線上學習,但長時間緊盯電腦遠距上課、打報告、寫作業等,已對學生視力造成不良影響,且每天坐在電腦前、體能也變差,不利學童身心發展。

吳世正認為,與其停止到校而在家線上授課,不僅學習效果不佳,許多家長照常上班也不知如何協助學童,建議北市府可向教育部反映,應順應停課延長直接放暑假,2個月後疫情有機會緩和,屆時可再視情況提早開學,針對線上學習不足之處再進行補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