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學校夏令營、暑期活動7月暫停 畢業證書採寄送到家

圖片為教室示意圖,非當事人。(資料照)

圖片為教室示意圖,非當事人。(資料照)

2021/06/07 13:06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行政院今天宣佈3級警戒管制延至6月28日,全國各級學校停課措施也因此延長到暑假。台北市教育局表示,高中職以下學校期末考筆試取消,改採實作、檔案、閱讀心得多元評量,夏令營、暑期社團活動7月暫停,之後會再決定8月是否開放,成績單、畢業證書也改採寄送。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期末考紙本不易進行,已經全面取消,改採多元評量,學校可調整評量次數與比例,以往是考3次,如果無法考第3次,學校就要進行成績比例調正,現在會授權學校進行多元評量。

教育局補充,學校可用實作評量、檔案評量、閱讀心得等方式,相關比例都由各校決定。針對線上評量部分,目前台北酷課雲可以提供線上測驗的功能,老師可以透過酷課ono設計單選題、多選題、是非題、簡答題跟題組的題型,搭配實名制的帳號進行測驗,提供各校在實施線上測驗或是多元實作評量作為期末考試等重要評量的平台工具。

蔡炳坤也說,現在台北市已取消各級學校畢業典禮,但師生若想辦理,可透過線上舉行。教育局表示,由於實體課程取消到暑假,學生成績單、畢業證書都會直接寄到家中。蔡也說,畢業證書仍會如期給,學生畢業權益也不會受影響。

至於夏令營、暑期輔導、重補修部分是否受影響,蔡炳坤表示,若三級警戒持續,重補修、補考就要線上進行,且現在有室內只能5人、戶外只能10人限制,社團也會受影響,但社團有可進行線上交流,現在最高原則就是大家留在家裡。

蔡炳坤說,現在北市都照著三級警戒走,現在延到28日,對學校而言影響是直接到7月2日(結業式),之後還要看6月28日三級警戒有無解封,所有暑期活動都會配合疫情發展調整。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