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里長捕獲1.8米南蛇、里民要「煮湯」 農業局喊不可

南市公親里里長王金樹7日下午在社區捕獲一條長約1.8米的南蛇。(圖由王金樹提供)

南市公親里里長王金樹7日下午在社區捕獲一條長約1.8米的南蛇。(圖由王金樹提供)

2021/06/08 07:3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安南區公親里里長王金樹有50年的捕蛇經驗,平均1年為里民服務捕蛇10餘條,廣受里民好評。7日下午,他在社區一處工廠旁捕獲一隻長達1.8米的南蛇,為今年所捕獲的第一條蛇。有里民看到拍照PO上網問「能煮湯嗎?」南市農業局則說,當然不行,會有罰責。

南市農業局森保科長楊錦樹表示,根據野生動物保育法的規定,非基於學術研究或教育目的,獵捕一般類的哺乳類、鳥類、爬蟲類、兩棲類野生動物,應在地方主管機關所劃定之區域內為之,且應申請許可,違反規定可處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捕捉野生蛇類來煮湯更是不行,但若是有危及公共安全、人類性命之虞者或飼養蛇類則例外。

7日下午,安南區公學路一段124巷一家工廠老闆發現工廠旁邊有一隻大蛇遭網子纏住,里長王金樹獲報趕往為牠解危。

王金樹說,南蛇無毒,但攻擊性強,為台灣3種大型蛇類之一,最大可長到2米多。這條南蛇長約1.8米,比他身高還要長。

有里民看到里長王金樹捕到蛇,拍照PO上網打趣問「能煮湯嗎?」網友則勸說「千萬不可」,會被罰錢,建議野放為善。王金樹說,他捕蛇只是為里民服務,捕獲都會交給農業局處理或野放。

南蛇無毒,為台灣3種大型蛇類之一,最大可長到2、3米長。(圖由王金樹提供)

南蛇無毒,為台灣3種大型蛇類之一,最大可長到2、3米長。(圖由王金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