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再觀望!醫檢師曝打AZ疫苗經驗 鼓勵盡早施打

醫檢師阿茹分享了她已經施打第一劑AZ疫苗後的經驗,表示副作用並不大,希望大家不要自己嚇自己,符合資格就趕快去打。圖為AZ疫苗藥瓶。(法新社資料照)

醫檢師阿茹分享了她已經施打第一劑AZ疫苗後的經驗,表示副作用並不大,希望大家不要自己嚇自己,符合資格就趕快去打。圖為AZ疫苗藥瓶。(法新社資料照)

2021/06/07 21: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爆發本土疫情,在美國、日本相繼提供疫苗援助台灣後,網路也出現比較疫苗及施打疫苗後副作用症狀的討論。對此,醫檢師「阿茹」分享了她已經施打第一劑AZ疫苗後的經驗,表示副作用並不大,希望大家不要自己嚇自己,符合資格就趕快去打,也不用觀望等BNT、莫德納疫苗,盡早施打以舒緩醫院現在的重症壓力。

「醫檢師媽媽阿茹」粉專昨日PO文,表示她已經於6月1日接種第一劑AZ疫苗,當天她下午3點接種,5點覺得反胃、想吐,但沒多久後就變成肚子餓,吃過晚餐後以為就好了,但晚上10點後又開始出現發燒、頭痛、身體痠痛、發冷,整個晚上沒什麼睡,直到隔天9點吃了一顆普拿疼,身體舒服多了,下午症狀漸漸消失,睡一覺起來就正常了。

阿茹說,所以其實根本沒有太大的副作用,請大家不要自己嚇自己,符合資格就快去施打疫苗,也不用觀望等BNT、莫德納,早點打疫苗,一方面可以舒緩現在醫院的重症壓力,另一方面早點讓台灣進入群體免疫,大家才能真正回復原本的正常生活。如果是有特殊狀況的朋友也可以先諮詢醫生再決定是否施打。

阿茹表示,在日本慷慨捐台124萬劑AZ疫苗,美國也宣布捐贈75萬劑疫苗後,台灣多了199萬劑疫苗,現在能排到疫苗資格的人變多了,她希望大家不要東挑西揀,「打得到的疫苗就是好疫苗,還沒輪到的也不用慌張,也不用妄想插隊」,總之做好防護,不要自亂陣腳。

最後她也說,所以打疫苗不是為自己,是為了整個社會。如果也認同,請叮嚀身邊的人,如果符合資格的話,請趕快去打疫苗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