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放話醫護不打就繳庫!柯文哲坦承:台北市今天還剩6900劑AZ疫苗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下午在防疫記者會中坦承,台北市的醫院至今天有約6900劑疫苗沒打,顯然醫護人員在觀望,「那些疫苗要打就打,不打就繳庫,乾脆繳回來,給要打的人打」。(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下午在防疫記者會中坦承,台北市的醫院至今天有約6900劑疫苗沒打,顯然醫護人員在觀望,「那些疫苗要打就打,不打就繳庫,乾脆繳回來,給要打的人打」。(北市府提供)

2021/06/07 17:41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下午主持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記者會,被媒體問及,台北市仍有醫護拒打AZ疫苗,在等防護力更高的Moderna莫德納疫苗,這對其他人公平嗎?根據中央每日疫苗發配報表,日前14萬1000劑疫苗剩多少劑?柯文哲坦承,台北市的醫院至今天有約6900劑疫苗沒打,顯然醫護人員在觀望,「那些疫苗要打就打,不打就繳庫,乾脆繳回來,給要打的人打」;他並認為,可不可自選疫苗廠牌,是大問題,將來有國產疫苗,問題更大。

媒體問及,醫護等莫德納對其他公平嗎?疫苗有無風險?如何管制?柯文哲表示,這的確大問題,從統計得知,即便是AZ、莫德納,「你給大家挑,大家還會挑莫德納,而將來還有國產可以選,問題更大」,一個國家疫也不可能太多種疫苗,會造成行政成本變高,「這的確大問題,將來疫苗很多種,可不可選?很多廠牌,要不要給老百姓可不可選?這問題現在不大,將來會變成大問題」。

對於台北市最近取得5.4萬劑疫苗,打了多少?未完成2劑醫護多少?而中央報表呈現至6月4日累計已配送台北市14萬1000劑,目前剩幾劑沒打完?沒打完原因?柯文哲回應,看起來到今天為止該打的都打,唯一是還有6900劑在醫院,顯然醫院裡面醫護人員也在觀望,但台北市政府自己造冊施打疫苗者,都沒問題。

柯文哲又提及,所以「到底要不要給他們選疫苗?這的確是問題」;但談到沒打疫苗的醫護,他又說,造冊打完,要打的一批批上來,都打完沒問題,醫院那些疫苗,要打就打,不打就繳庫,乾脆繳回來,給要打的人打。

至於如何規劃中央新分配的莫德納疫苗接種對象?柯文哲回說,中央規定也是給第一類的打,所以按照第一類規定,「AZ打完的(單位)優先給(莫德納) ,AZ還很多的(單位)給少一點」。

市府副發言人林珍羽會後受訪補充,目前依據各單位醫療量能需、需求,分配疫苗,她指柯文哲的意思是,打完的單位先給莫德納,依照醫療量能,依需求,缺多少補少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