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右昌酸「終於肯聽我的話」 柯文哲:下命令要能執行

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公有市場週末將強制實施依身分證字號尾數分流採買,被基隆市長林右昌酸說,柯文哲終於肯聽他的話。柯文哲今回應表示,傳統市場不是北市感染主力,事有輕重緩急,「政治核心是執行力,不是喊口號!」下命令要能執行。(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公有市場週末將強制實施依身分證字號尾數分流採買,被基隆市長林右昌酸說,柯文哲終於肯聽他的話。柯文哲今回應表示,傳統市場不是北市感染主力,事有輕重緩急,「政治核心是執行力,不是喊口號!」下命令要能執行。(北市府提供)

2021/06/07 17:4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較慢宣布公有市場週末將強制實施依身分證字號尾數分流採買,被基隆市長林右昌酸說,柯文哲終於肯聽他的話,把最大的防疫破口補起來。對此,柯文哲今下午於防疫記者會回應表示,傳統市場不是北市感染主力,事有輕重緩急,「政治核心是執行力,不是喊口號!」下命令要能執行;「不是隨便下一道命令,然後就讓警察、市場處的公務員跑來跑去。」

柯文哲表示,執政還是要考量成本效益,過去三週,事後去看5月24、25日那2天非常危及,救護車在馬路上跑來跑去,沒有辦法送進去醫院急診處1天有30幾起,所以當時先建立、擴張醫院系統、防疫旅館,不是說變就變,現在醫院臨床可用1800床。

柯文哲說,事有輕重緩急,北市的市場感染好像不是最大宗,一開始是家戶感染,這才是占最大宗,所以最重要先處理,再來處理市場,強制管理週六、日,因為警力不是無限;政治是這樣,一旦下命令要能執行,「政治核心是執行力,不是喊口號!」下命令要能執行。

柯文哲表示,北市有79個公有市場要管制,不是都像南門市場出入口很容易管制,有些市場四通八達;政治要務實,「不是隨便下一道命令,然後就讓警察、市場處的公務員跑來跑去」,現在既然疫情慢慢控制,就越縮越緊,把地圖上小群聚一個個消滅掉。

柯重申,北市到目前為止,市場不是感染主力,做疫調看起來不是,但市場仍有風險,檢視過周一到五還好,反而是六、日,所以按照成本效益。柯說,人家講的,聽一聽,該做的會評估,做得到就做,一步步去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