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喊話「廣篩」 林靜儀嘆:重點在隔離不是方艙和普篩啊

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呼籲新北市28個「重熱里」市民能夠主動進行廣篩,才能有效找出隱形陽性確診者,遭前立委、醫師林靜儀批評,認為重點是隔離,不是廣篩。(資料照)

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呼籲新北市28個「重熱里」市民能夠主動進行廣篩,才能有效找出隱形陽性確診者,遭前立委、醫師林靜儀批評,認為重點是隔離,不是廣篩。(資料照)

2021/06/07 15: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呼籲新北市28個「重熱里」市民能夠主動進行廣篩,才能有效找出隱形陽性確診者,遭前立委、醫師林靜儀批評,疫情剛開始只侷限在某幾個地區時,廣篩有助於確實掌握感染狀況,但是當疫情已經擴散出去才把人拉出來「廣篩」,等到收到確診通知時,又多接觸了多少人?能掌握嗎?

醫師林靜儀在臉書表示,看到侯友宜市長又開始提到「廣篩」,她見社群媒體上看到一片哀嚎,強調在近二週前她就不斷提醒,快篩到PCR之間的流程可以以改善軟體和增加檢查人員的方式盡量縮短,重點是「篩完之後要隔離、收治和通報」,指出疫情剛開始只侷限在某幾個地區時,廣篩有助於確實掌握感染狀況,但是當疫情已經擴散出去才把人拉出來「廣篩」,等到收到確診通知時,又多接觸了多少人?能掌握嗎?

而雙北增加的年輕感染者和職場家庭感染源不斷出現,原因在於「疫調匡列疏漏」和「安置隔離延遲」,林靜儀批若疫調忙不過來,收治能量與機制準備不足,把篩檢當作疫情控制的重點,完全靠錯方向。

林靜儀向侯友宜喊話「重點在隔離啊侯市長!不是方艙和普篩啊」,如果有足夠的隔離檢疫處所,讓一開始疫調還能較清楚掌握時,被通知的高風險個案立刻離開社區、家庭和職場,進入隔離狀態,才是能夠防堵社區和家庭中不斷有新感染者、匡列和篩檢怎麼追也追不上病毒傳染速度的方式。

以無頭蒼蠅式的把低風險者抓出來篩檢,高風險者不知自己的風險情形反而未有適當防護和與人減少接觸,一方面讓大量檢體更延緩陽性個案被檢出時間,二方面持續讓高風險者在社區傳播,林靜儀嘆:「我不知道你們到底在想什麼!」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