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起西半部轉為炎熱 週四前南台灣、山區要留意午後局部大雨

氣象局表示,鋒面明天起將遠離台灣,西半部可望回歸多雲到晴的好天氣。(記者蕭玗欣翻攝)

氣象局表示,鋒面明天起將遠離台灣,西半部可望回歸多雲到晴的好天氣。(記者蕭玗欣翻攝)

2021/06/07 11:02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中央氣象局預告,明天開始鋒面遠離台灣,各地天氣轉為穩定,尤其西半部將是較為悶熱的天氣,白天高溫可達33、34度,午後容易有雷陣雨發生,尤其南台灣及各地山區週四前要留意午後雷雨導致局部大雨發生機會。

氣象局觀測,自上週五彩雲颱風影響到過去這個週末梅雨鋒面影響,週五凌晨到今天清晨,全台累積雨量最多在高雄市684.5毫米,其次為嘉義縣568毫米、台南市539毫米、屏東縣512毫米、南投縣480毫米。氣象局提醒,隨著明起鋒面北抬、離開台灣,未來幾天各地降雨趨緩,但午後雷雨發生時,南部跟各地山區還是會有局部性大雨發生,山區要留意有土石鬆動危險。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今天梅雨鋒面仍在台灣上空,雖然未來一週不會再有大規模、大範圍的強降雨,但鋒面帶來的對流雲系以及經過太陽照射午後激發的對流雲系仍會帶來陣雨或雷雨,而今天午後雷陣雨在山區容易出現短延時強降雨,也會出現局部性大雨,提醒民眾進入山區要特別留意。

伍婉華表示,今天清晨2點左右,鋒面仍在台灣上空,預估明起鋒面北抬、遠離台灣,各地天氣將轉為悶熱,西半部高溫可達33度、34度,東半部30度、31度左右。氣象局表示,明天起到週四東半部、恆春半島整天仍有斷斷續續的短暫性陣雨,各地會有午後雷雨,南部及各地山區要提防局部性大雨發生

氣象局也觀察到,週五到下週這段時間,南海到菲律賓東方海面的低壓帶容易有低壓系統發展,但是否有熱帶系統發展起來、強度多強,需要後續觀察。目前看起來,若無熱帶系統發展,週五到下週一各地將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僅恆春半島、東半部會有斷續陣雨機會,多雲到晴的地方也會有午後雷陣雨發展機會。

伍婉華提醒,過去幾天台灣出現大規模降雨,山區土石可能有鬆軟現象,因此要提防未來的雨勢容易造成的危險,低窪地區也要小心強降雨造成的積淹水;而隨著天氣越來越悶熱,出門也要做好防曬並適時補充水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