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天下了近200毫米 台南新吉大排溢堤

台南市新吉大排目前正在進行堤防加高工程,但尚未完工,水位已滿出堤防。(圖由王金樹提供)

台南市新吉大排目前正在進行堤防加高工程,但尚未完工,水位已滿出堤防。(圖由王金樹提供)

2021/06/06 09:2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受梅雨滯留鋒面影響,中央氣象局對台南等縣市發布大豪雨特報,其中,台南市安南區也被經濟部水利署列為淹水警戒區,安南區公親里1天下了近200豪米(mm),曾文排水線已經逼近滿水位,新吉大排則已溢出堤防,如果大雨持續下去,恐會造成社區淹水。

公親里長王金樹表示,從昨天上午6點在今天上午6點,當地共下了195毫米的雨量,主要集中在昨晚至今天清晨,其中昨晚6點至今晨6點就下了135毫米,當地的曾文排水已逼近滿水位,新吉大排甚至已溢出堤防,側溝的水也都全滿,如果雨再下不停,社區就會淹水,今天已動員社區志工全力投入防災,社區的抽水機已經備妥抽水。

安南區公親社區在2018年的822豪雨,造成社區淹大水,淹水深度最高達70公分,後來市政府水利局透過協力團隊成大防災研究中心輔導公親里成立水患自主防災社區,提供社區利用簡易型雨量筒進行自主雨量觀測,以掌握社區的降雨情形。

王金樹表示,新吉大排目前正在進行堤防加高工程,但尚未完工,他們社區河段已完工,但上游的新吉河段還未完工,這次豪大雨,新吉大排水位已滿出堤防,並流往社區的側溝,而曾文排水也快達滿水位,現在只要時雨量達四十毫米,社區就會淹水,今晨也已請社區做好防災準備。

台南市安南區公親里一天下了近200豪米(mm)。(圖由王金樹提供)

台南市安南區公親里一天下了近200豪米(mm)。(圖由王金樹提供)

曾文排水線安南區公親里河段已經逼近滿水位。(圖由王金樹提供)

曾文排水線安南區公親里河段已經逼近滿水位。(圖由王金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