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長照機構、居服員逾4千人明日打疫苗 柯文哲:防止傳染給他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主持防疫記者會。(記者蔡亞樺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主持防疫記者會。(記者蔡亞樺翻攝)

2021/06/05 16:07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疫情嚴峻,各地傳出長照機構人員、照顧服務員確診。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下午在防疫記者會宣布,長照長者不應該被感染,因此明天起住宿型長照機構工作人員、社區居家服務員及社福機構等人員,超過4千人將在明日全數施打完疫苗,防止傳染給他人。

北市社會局統計長照及社福機構相關人員施打疫苗人數,包括老人及身障住宿型長照機構1740人、社區居服員2050人、萬華中正區老人送餐員45人、身障資源中心20人,以及兒少與婦女等弱勢安置機構則有280人。

柯文哲指出,最近長照機構發生群聚感染,為了保護工作人員、弱勢者,坦白講長者躺在那邊不應該被感染,是被工作人員感染,尤其社區居服員每天接觸很多人,打疫苗是為了防止傳染給別人,這些人都有造冊,明天就可以施打完畢。

柯文哲表示,中央這次發下來的疫苗,這幾天陸續施打大概一天可以打1萬劑,因此今、明兩天就會打完。他強調疫苗策略就是成本效益,就中央明確講說會何時發下來、會發多少,北市府在最短時間內穩扎穩打的打完。

疫苗施打的場所,柯說,疫苗施打第一線就是醫院,再來是12區健康服務中心,如果數量太多才會啟用大型場館,像是小巨蛋、花博爭豔館,主要是看中場館的交通便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