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捐贈台灣124萬劑疫苗 盧秀燕:希望中央儘快配發施打

中市獲新配發5千劑疫苗,優先給前線防疫救護及長照、養護機構人員,今天開打,預計當天打完。(記者蔡淑媛翻攝)

中市獲新配發5千劑疫苗,優先給前線防疫救護及長照、養護機構人員,今天開打,預計當天打完。(記者蔡淑媛翻攝)

2021/06/05 13:17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將昨天中央撥補5千劑疫苗,優先分配給長照及養護機構人員,已於先啟用的5處「疫苗快打站」同步開打,截至今日中午,施打率已達50%,預計今日全數打完,另針對日本捐贈台灣124萬劑疫苗,市長盧秀燕表示,「感謝再感謝!」謝謝國際善心捐贈疫苗,除了藉此機會表示感謝,也希望中央儘快配發給地方施打,提供全民接種。

盧秀燕今前往惠文高中快打站視察,感謝第一線人員遵守防疫原則,市府將持續籌備足量疫苗,讓中市長照及養護機構住民也能獲得接種,提升保護力。

台中日前獲中央配發的2.7萬劑COVID-19疫苗,昨天全數施打完畢,盧秀燕表示,由於北部出現長照機構群聚感染情形,因此台中市新一批獲配的5千劑疫苗優先分配給相關照護人員,目前台中市長照及養護機構防疫情形相對穩定,感謝機構照護人員努力落實防疫措施,而今天現場施打秩序良好,照護人員施打疫苗後,不僅保護自己,也避免為住民帶來感染風險。

民政局表示,台中以點多施打快原則,已規劃66處快打站,除了已啟用的5站,其餘快打站後續也將由當地民政、衛生、警察、環保、教育等單位混合編組而成,每站均設有指揮官,加上醫療院所量能,待疫苗來了之後,總計一天至少能施打3萬人、一周預估可達20萬人,以最快速度建立防疫網。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盧秀燕到惠文高中快打站視察。(記者蔡淑媛翻攝)

盧秀燕到惠文高中快打站視察。(記者蔡淑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