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接觸外送恐成防疫破口?他喊話外送員這舉動真的「母湯」

網友指出,最近因為疫情的關係,很多訂單改成無接觸外送,但許多外送員將餐點放了就跑,客人很晚才發現,讓餐點暴露在風險之中。(圖擷取自網頁)

網友指出,最近因為疫情的關係,很多訂單改成無接觸外送,但許多外送員將餐點放了就跑,客人很晚才發現,讓餐點暴露在風險之中。(圖擷取自網頁)

2021/06/05 11: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不少人宅家抗疫,訂購美食外送也選擇無接觸取餐,不過也易引發爭議。有外送員在網路發文表示,有些外送員到了地點不通知客人,把食物放在地上就走了,相當不負責。

這名外送員在網路論壇「Dcard」發文表示,很多外送員接到無接觸訂單把餐點放在門口地上、拍完照就走了,甚至還有人連拍照都不拍就直接閃人,讓餐點暴露在風險之中,「正常人的外送方式,餐點送到通常會訊息告知客人,不然就是打電話,至少讓客人知道餐點已經到達,因為有些人並不是一直看著手機」、「每個工作都會有老鼠屎,我會建議遇到這種情況一定要檢舉,不能有抱著有算了的心態」。

對此,網友紛紛無奈表示,「最近也遇到一個熊貓東西放著就走了,也都沒任何電話和訊息通知,等了很久才發現食物在門口,現在都信用卡付款外送員都沒在怕的樣子」、「前幾天用叫餐特別備註『到了打電話告知,餐點放門口即可』結果東西放了也沒打電話人就走了,整個傻眼」、「我在門口放了椅子,卻還是被外送員放在地上,真的難過」、「雙北現在人心惶惶,但是應該也要有點良心,至少找個乾淨的檯面放著,這樣送來說真的我也不太敢碰了」。

不過也有人指出,「前幾天才遇到一個外送員,他停在對面,確認我拿到餐點才騎走,上樓馬上給小費,太貼心」、「疫情期間無接觸送餐大家體諒一下,就真的請多注意一下手機,盡量不要漏訊息」。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